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見證 -- 趙國玉

寫作於2007/06/17
作  者: 趙國玉 姐妹

上帝,請允許我進入您的國度!

長期以來,佛教幫助我與外子解決不少人生的問題。去年因就學學校要求,到美國留學半年,我想這是我唯一可以認識基督教的機會;以便未來在護理臨床工作上,幫助基督教家庭及病患;因此我開始每週認真的上教堂。

有一天在俄亥俄州高速公路休息站,遇到一群穿著及表情很特別的人,他們感覺就像童話故事走出來一般,不是地球人的表情與衣著,一問之下,知道他們是不用任何電器,靠著對上帝的信仰,獨群生活的Amsih人。幾週後,新聞報導Amish村莊發生槍擊案,一位男子殺了鄰居家的4個小孩後自盡。我感到非常的震驚,這們美好的人們與村莊,怎麼會發生這麼慘絕人寰的事件,更為新聞記著居然訪問Amish母親現在的感受,而感到生氣不已。想不到這位母親用非常誠摯的口吻,只說了兩個字:『Forgive and Forget!』,這下次,我更加錯愕了,我以為,所有悲慘的遭遇,只能用生氣、憤怒、絕望、怨恨來面對;我不知道,在第一時間之內可以用設法原諒並忘記來面對!數天後,這兩個Amish家庭一起舉辦葬禮,一起扶持走過傷痛。我深深的感到基督教的不可思議,更想知道這些基督徒到底在想什麼。

然而,回台灣的時間一天天近了,我還沒有找到上帝,在初信班的課程中,依然不停的跟老師辯解聖經上不合理的地方。教友教我:『要向上帝祈求,讓我經歷到祂』;我開始認真的禱告,雖然我根本不認為我的禱告會實現,甚至我根本不明白我禱告的意思。努力禱告一個半月後,2006年11月28日半夜4點58分左右,上帝讓我感受到十秒鐘祂的存在。我忽然感受到周圍籠罩著愛的感覺,愛的感覺強烈到將空氣壓成彩霞般的橘粉紅色,我沒有聽到任何的聲音,也沒有看到任何的東西,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那是上帝的愛。我覺得,那十秒鐘上帝愛的感覺,是一直存在在這世界上的,只是十秒鐘過後,我就失去了再次體會到的能力,直到今天,再也沒有遇過。那種愛的感覺,也讓我體會到,我之前被世界上所有關懷、包容、體諒、信任、愛包圍;這些還不到上帝要給我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千分之一。那十秒鐘愛的感覺,似乎是上帝已經掩飾不住,讓愛傾瀉而出,就像是水忽然滿出來,狂流不只一樣。那十秒鐘,讓我有不懼怕人生任何困難的衝動,因為愛強烈的支持,我想倒都倒不下去。到那一刻後,我才相信,世界上所有的物、所有的事件,都是上帝安排的。

我連續掉了十天的眼淚,那十天,只要我一想到那感覺,看到周遭的樹、雲、人;就會流出感激美好的眼淚。我告訴外子,我要受洗了,外子告訴我:『不要衝動。』然而,我覺得這就好像有人告訴你這世界上有大象,有一天,你真的看到大象了,你告訴別人這世界上有大象,別人叫你不要衝動一樣。這樣的經歷,已經讓相信不成為一個問題了,我知道當時的外子是無法體會的。但是,外子還是給我祝福,在回國的前一天,我受洗了。

即使在受洗之後,我依然問我自己,我體會到的那十秒鐘『上帝愛的經歷』是真的還是假的?或許,那只是我十秒鐘的精神病狀態,十秒鐘後又恢復正常了。三月份,看了生死學大師Elisabeth Kübler-Ross死前的最後一本著作。他提到:『花時間質疑這個經驗的真偽,忽略了更重要的意義,是會錯失上天給予你的恩典。』我完全的接受,完全的順服了。

聽人家說,每個人經歷到上帝的體會都是不一樣的,今年三月底,外子也被上帝摸著了,想不到,他的症狀居然跟我一樣,也是會掉下感激美好的眼淚,只是他的症狀時間持續7天,而當時的我持續了十天。今年復活節,外子帶著小女兒受洗了,從此,我們要努力做基督徒,有一天,會在天父的國度中再次的相遇。我要感謝所有幫助我認識上帝的人們,以及所有更加堅定我信仰的人們;因為您們才讓我體會到上帝無比的美好與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