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活到老,學到老:被祝福的秋天 -- 梁信惠

寫作於2004/04/04
作  者: 梁信惠 姊妹
 

引言及禱告

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我有機會為祂做見證。首先,我們做一個短短的禱告:〝主,求你使你的女僕,寶貴的女兒所講的話,有益於大家與自己。求你的聖靈與我們同在,使這段時間的分享,榮耀你名。阿們〞

活到老,學到老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送我一則人生小品,是一位老人家寫的。那篇文章的主題是:在人生旅途中,我學到了什麼?她這麼說:

當我6歲時,我學到了好喜歡我的老師,因為當我們唱平安夜時,她哭了。

當我9歲時,我學到我在鄉下向人揮手時,他們一定會停下工作,而回應我的揮手。

當我13歲時,我學到每當我把我的房間弄成我很喜歡的樣子時,媽媽就叫我趕快整理我的房間。

當我15歲時,我學到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但我私底下很高興我父母對我蠻嚴厲的。

當我26歲時,我學到為我的小孩子梳梳頭髮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當我29歲時,我學到不管我在那裡開車,世界上最糟糕的司機都跟在我旁邊。

當我39歲時,我學到如果有人說些對我不友善的話語,我一定要活到讓別人不再相信那些話。

當我48歲,我學到不管發生了什麼,不管今天有多糟,生命會繼續下去,而且,明天會更好。

當我53歲時,我學到不管我與父母的關係有怎樣的衝突與問題,他們過世後,我非常想念他們。

當我61歲時,我學到的是如果我要為孩子們做什麼好事,就試試著把婚姻弄好些。

當我62歲時,我學到生命有時會給你第二個機會。

當我73歲時,我學到相信奇蹟是蠻值得的。說實話,我親自看到好幾個奇蹟。

當我82歲時,我學到雖然我的身體處處痛,我卻不必成為別人的痛。

當我92歲時,我學到我還有許多要學的。

看到這則小品,我的感觸蠻多,就想到,我自己一生這麼走過來,學到了什麼呢?下面是我自己經驗的整理與分享。

當我5歲時,我學到不管我哥哥多麼地疼我,他將來不可能是我老公。

當我6歲時,我學到三更半夜尿急而必須到外面遠遠的黑漆漆的廁所時,我不必害怕,因為主日學的老師告訴我耶穌隨時與我同在。

當我8歲時,我學到我媽媽離去時(她當省議員,常在台北開會),當她不再為我們煮飯菜、做衣服時,我不必太傷心,因為新化教會的牧師娘(劉華義牧師娘)很愛我,她常給我餅乾吃,並告訴我:你來當我女兒,好不好?

當我14歲時,我學到的是每當我情緒很糟時,用力的彈彈(敲敲)鋼琴,心情就好些了。

當我20歲時,我學到的是理想中的白馬王子並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

當我25歲時,我學到的是上帝實在很忙,所以祂送一個老公來愛我。

當我29歲時,我學到有了女兒,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一件事。

當我35歲時,我學到童話書裡所說的〝兩人相愛,結婚,就快樂的過一生〞是一個迷思。

當我45歲時,我學到中年危機不是蓋的,人生真是苦海。

當我51歲時,我學到的是雖然拿到臨床心裡學的博士學位,這並不一定會使人快樂。這年先生決定隻身回台灣,而我們竟分開六年半。

當我54歲時,我學到的是不管我進入多深的谷底,不管我多麼怨恨上帝,並且嘗試著離開祂,祂並沒有離開我,而且尼哥底母在約翰福音3章4節所問的問題:〝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有了正面的答案。這是我人生的轉捩點,上帝抓住了我、救了我,給了我生命的答案。

當我57歲時,我學到上帝真的會聽我的禱告!上帝終於讓我回到台灣,與老公住在一起了,而且我也感謝老公,他願意與我一起讀經禱告,親近上帝。

當我61歲時,我學到的是:夕陽無限好,不怕近黃昏!人生真的有第二春,我是處於被祝福的秋天。

被祝福的秋天

從美國回台灣已四年多了,還沒回來之前,本來想,在美國法庭當了30年的臨床心理師而退休,該可以回台灣享享清福吧!不對,上帝似乎另有祂的安排。我問祂:〝上帝,你要我回台灣做什麼?是傳福音嗎?或者是把我在美國學的專業知識,技巧帶回來分享?〞慢慢的,我就察覺到台灣對於我這專業領域的需求遠遠超過我想像的。想到布衣神僕一書中,所提的在你工作崗位上,榮耀上帝。我也就義無反顧一頭就栽入專業領域工作,而心中也蠻坦然的。

感謝上帝,祂讓我在這人生秋天的階段,活得蠻精彩的,退休後的工作比退休前還忙。在職場上,最主要的工作是在台灣各地教導專業人士如何做更好的診斷、心理治療、心理諮商輔導。工作上雖充滿挑戰,卻也深深體會到神的祝福。

最後用兩節聖經來表達我回來後的心情以及對自己的勉勵,並且希望這也是對大家的勉勵。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彌迦書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要的是什麼?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願我們大家都與神同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