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順服 -- 黃念謹


寫作於2008/06/29
作  者: 黃念謹 姊妹

敬拜團的侍奉一走走了三年多,從vocal走到主領者,從主領者走到敬拜團團長。上個月看著窗外發呆時,不禁仍在自問:「黃念謹怎麼會是敬拜團團長呢?」神看在眼裡了吧,所以藉著這次見證稿的撰寫,祂帶我去看祂呼召我的那三天!

◎第一日:擔子來了,快閃?

2007年11月7日,敬拜團當時的團牧晶晶牧師來信寫到:「念謹,何時有空?找妳聊聊敬拜團的事。……」我第一個反應是,「糟了,主日我領的敬拜有問題嗎?」心裡反覆著,但仍是ㄘㄨㄚˋ著回信。

回家後跟先生提這件事,他第一句話就說:「妳完了,她要找妳當團長!」我的口馬上、瞬間、立即如往例地回應:「不要!高處不勝寒!要付的代價太高了…」心裡卻有聲音說:「妳敬拜時,不是向主說:『我愛祢!我愛祢!』嗎?若這是主要妳接的呢?」

當下,我做了個禱告,「主啊!若晶牧找我是這件事,帶領我來回應;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

◎第二日,晨:經歷奇妙對話

11月8日早晨,主透過當時我在看的書籍《盡情的敬拜》的進度向我說話,內容寫著:「假使你正面對需付出代價的時刻,不要退縮,每當你付出代價,就使你更加剛強壯膽,在基督裡,益發成熟茁壯。」

又說,「要不斷加深你在屬神道路上的委身,以到達祂為你預備的應許之地。去年對你而言是高代價的委身,如今已不再算是真正徹底的了。與神的關係總有新的階段要邁進,總有新的順服代價要付。要熱心地委身順服神,這並不是要使你周遭的人注意你,而是因為你愛耶穌,願不計一切代價,看見神的國度成就。」

對於如此貼近心境的文字,我感到極不可思議,但我仍跟主說:「適合當團長的人很多,我什麼都不會…」主讓我想到當週蔡牧師主日講道的一段內容:「上帝先呼召摩西,為什麼摩西沒有成為祭司?因為上帝七天七次的呼召,他都以口才不好為由拒絕了。後來上帝說:『我派亞倫』,摩西才說好。」牧師接著問說:「當神呼召你時,你如何回應?」

我要怎麼回應?我可以拒絕,上帝也會再呼召其他人。但我心裡卻有個堅定的聲音說:「不!我不要錯過上帝要藉這侍奉,使我成長的機會!但…我害怕!」

◎第二日,晚:揭曉對話謎底

到達餐廳前,我仍不斷求問 神;當我坐下時,腦中浮現:「順服!」

到底晶牧要跟我聊什麼?答案揭曉:確實是接團長一事。我向晶牧分享我與主的奇妙對話,但我的口仍說不出:「我願意接!」於是抱著可能不接的前提,請晶牧為我禱告,若禱告後感動是,那我願意順服。晶牧馬上接著說,找團長這事,她已禱告一陣子;確定找我談之前,也禱告求主先向我說話。事後回想,這就代表定案了吧,雖然當時我全心思都震驚著上帝的又真又活!

隔天晶牧打電話問我:「這代表妳答應了?」「呵…是吧!」我怯怯地說。晶牧雖對我的性格不甚瞭解,但瞭解每一個兒女的上帝卻聽了晶牧和我的禱告,按著我會有的反應和軟弱,用我接觸得到的「文字」先向我說話。祂真的是全能全知的偉大奇妙 神!

◎ 第三日後:軟弱vs.剛強

「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約1:5)「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約1:9)這是第三日後,主給我的經文。感謝主同在的應許,未來的我可能仍有懼怕的時候,但我相信祂會幫助我戰勝懼怕,也藉著環境將屬天的性格—剛強—做在我身上。

最後,送給侍奉中的你和我一節經文,「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後1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