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生命的轉捩點 -- 葉恩旬


寫作於2008/07/27
作  者: 葉恩旬 姊妹

大家好,我是青契的恩旬,目前剛從青契會長的職分上卸任下來,或許很快就要從和平青契的身份上卸任下來,真的有蠻多不捨。

感謝神帶領我來到和平教會,和平有很棒的教牧團隊,也有很多的服事與學習機會,常常會很貪心的想要都去嘗試看看,但這樣會太分身乏術,所以只好忍痛割愛。但很感謝神讓我在除了青契內的服事之外,也有機會參與青契敬拜團、詩班還有福音隊等服事,可以認識接觸教會內其他的肢體。

  在和平四年真的有許多不同的學習與收穫,在這裡實在無法一一細數,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在和平的主要兩個服事經驗:一個是青年團契,一個是福音隊。

  在青契四年,我認識了一群很棒的主內弟兄姊妹,有常常是我榜樣也在許多時候給我鼓勵和建議的學長,有很棒可以一起分享的同伴,有很可愛認真的弟弟妹妹們。在輔導裡面我要特別感謝瑞榮哥,他細膩溫和的個性便讓我很容易能與他分享,團契內的事情,甚至是感情的事。

  我一直都很享受有團契的生活,雖然有時候服事很多很忙的時候,也會感到很煩很累。,但每一次的服事都像是經歷神一次又一次的恩典。

也很感謝神保守我,讓我能堅持考試將至之時,仍然不停止聚會。而神也恩待我,讓我在學業、課外活動與教會服事之間都能兼顧保持。

特別在最後這個學期當會長時,神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同工團隊,大家都非常認真盡責在自己的職分上,常常讓我很放心,也真的體會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另外在和平的服事中影響我很多的,是每年暑假的福音隊。參加福音隊是一個很特別的服事經驗。它讓教會中一群年輕人和長輩們在暑假的時候為著一個特別任務而凝聚,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生活,在一個大家都不很熟悉但卻有著某種負擔的環境裡一起服事一群孩子及彼此服事。

對於一個從小在城市裡長大的孩子,去到了花蓮瑞穗,真的有一種到了天堂的感覺。那裡充滿了天真爛漫的孩子,對我們這些外客卻有著單純的相信與接納,牧師長老對我們的招待更是盛情難卻,在那裡人與人心的距離變近了。但同時那裡也是個青壯年人口嚴重外移,並且民間信仰興盛的地方。在瑞穗連續三年的服事,尤其去年更是有機會進到一些孩童家中進行家庭探訪,讓我更深的感覺到鄉村福音的需要。若只靠我們這短短一個禮拜的營會拜訪,是不夠的!

我想,參加福音隊對我的影響,是用最真實經歷的方式,大大地挑戰了我對福音的視野。雖然常常覺得對身邊的朋友傳福音才是最難的,但對鄉村福音的看見與負擔,我相信也是神給我的一個挑戰。

  說到挑戰,其實我現在正面臨著生命的一個轉捩點:大四的結束,出社會的挑戰在即,這一年來一直被焦慮籠罩著,不知道接下來的路長什麼樣子。所以我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我今年要延畢,在大五這年要交換學生到荷蘭唸書一年。

在交換學生這件事情上,其實也充滿了許多神的恩典。從開始準備書面文件,就有台大外文系邱錦榮老師給我意見;在準備托福考惠宗借我參考書,還有朋友幫我查考試資訊,我只要負責報名就好。後來準備校內筆試甄選,也都一路充滿平安,最近也順利申請到交換學生的獎學金。

目前已找到那邊的住所,但還在等候補的學生機票,並且也還在為出國的各樣事情準備。希望大家能為我出國的準備以及未來一年的生活適應來禱告。我也希望在這一年,能更清楚看見神要帶領我往哪個方向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