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人生的下半場 -- 陳碧文

寫作於2003
作  者: 陳碧文 姊妹
 

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我有機會來參與和平教會的教育事工,我確信凡事都有上帝的美意,祂的作為超過我的所思所想,祂的恩典更是豐盛滿溢。

我的母親二十多歲接受主耶穌成為她個人的救主,於是帶領我們這群孩子踏進教會,在金山鄉下,教會生活就如同我的家、我的父母,因為我一切的信仰造就與操練學習都在此紮根、成長。

熱愛服事的我,由於牧長的鼓勵與推薦,進入神學院教育系就讀,裝備自己為主所用。一晃眼在工作職場已近21年的歲月,經歷了各種不同的挑戰,但都未曾離開教育的本行。醫院的工作:體會了人生的悲歡離合,更了解生命的價值以及生活的意義。愛兒園的投入:體認到幼兒教育的重要,給予足夠的愛與尊重,才能使他們懂得愛與分享愛;同時也讓我有時間好好陪著兩個子女成長,建立家庭親密的關係,是我最滿意的事。濟南教會的教育事工,更是我的最愛,面對各式各樣的人、各種不同的需求,提供教育的諮詢與溝通的管道,讓信仰改變生命,進而服事上帝傳揚真理,是件甘甜美好的事。傳神希望線事工則讓我實際參予關懷的督導工作,不論是電話的關懷、居家長者的服事以及義工的培訓…等等,都讓我深深體會傳遞愛與關懷的重要性,而且更落實。

離開濟南到機構工作,是全新的挑戰,雖工作勝任愉快,但對最愛的教育事工仍情有獨鍾,因基督教教育提供了教會各個不同年齡階層信仰追求管道,創造出充滿祝福的無限希望,又可踏進人群分享真理,好得無比。期許自己能清楚知道和平的需要,也能知道我能為和平做些什麼,使我人生的下半場能為主活得更有意義。懇求上帝賜給我有顆謙卑順服、虛心求教、樂意服事的心,接受每一種新的服事與挑戰。

初到和平內心甚感惶恐,勉勵自己以最大的熱忱和兄姊同工,只是許多事工仍需慢慢摸索學習,若有未盡完善之處,敬請兄姊不吝指導與關心代禱,同沐主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