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一路上有祢 -- 陳民樺

寫作於2007/09/16
作  者: 陳民樺 弟兄

弟兄姐妹平安,我是民樺,現在是社會新鮮人ㄧ年級,目前在國家衛生研究院上班。家住台南,從小就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七年前來到和平教會,在青年團契待了四年,之後到社青團契,現在主要在龍潭浸信會聚會,很高興能再一次與弟兄姐妹分享上帝奇妙的恩典。

感謝神,總是在我學習的過程中,給我許多的驚喜。曾經與弟兄姐妹分享,在美國實驗室學習研究的歷程,那段孤單寂寞、充滿壓力的環境,讓我再次回轉向神,經歷與祂同在的恩典。感謝神帶領我走過那段辛苦的歷程,讓我再一次堅定對神的信心、對生命的盼望。也因為那段經歷,讓我更加順利的完成碩士學位。每當我在實驗上遇到困境或失敗時,我總是深信上帝必會再次帶領我走過。

碩士班即將畢業的一個月前,有機會到申請至義大利發表論文並參與國際研討會。今天要與弟兄姐妹分享,上帝如何帶領我在義大利的旅程。當時參加兩個研討會,分別在東北半部的Fieanza及南端的西西里島,並利用在會議結束的空檔,背著背包開始ㄧ場義大利的”流浪”之旅。

為什麼說是流浪之旅呢?因為第一天出發到羅馬,行李就沒跟上飛機,也因此打亂了原本計畫在羅馬旅遊的行程。浪漫的義大利人,辦事效率”非常浪漫”,光是辦理行李遺失,ㄧ等就是好幾個鐘頭。等待行李的過程中,就先到羅馬市區逛逛,ㄧ整天的旅行,看似豐富悠哉,其實內心ㄧ直是忐忑不安。回到旅館,發現行李仍未送達,當時內心真得開始慌了,打遍機場的電話,都只能留言無人接聽。當天夜晚真的有點難熬,洗過澡後,又穿回原來的舊衣服就寢。

第二天,終於和航空公司聯絡上,但卻得不到航空公司友善的回應,還被空服人員掛了電話。當時內心真得很難過,直到晚上仍不見行李蹤影,心急如焚的我,決定不能再枯等行李的到來,第三天決定親自前往機場好好理論一番。但慢條斯里的義大利人,究竟不了解遺失行李的焦急,ㄧ個窗口問過ㄧ個窗口,沒人能解決行李問題,每到一個窗口,都必須經過警務人員全身檢查及詢問,說真的內心真得很不好受。每位服務人員似乎都在推責,並以下班為藉口,甚至要趕我離開。就這樣,一整天就耗在機場處理行李,仍不見行李蹤影,直到晚上十點多,眼看快沒交通車才放棄。當天搭火車回羅馬時,地鐵及公車都已停駛,只好步行回旅館,到達旅館已是深夜一、兩點多了。

第四天,身心已開始疲憊,我決定再跑一趟機場,得知行李已在巴黎找著,但並非送往羅馬,而是送至佛羅倫斯,當時我和服務人員溝通之後,內心有點難過,決定親自前往佛羅倫斯機場。就這樣經過四小時的車程,跌跌撞撞終於到達佛羅倫斯機場,才順利拿到行李。

雖然一開始就遇到行李遺失的狀況,但我感謝神,因為有這樣失而復得的經歷,讓我開始學習在每件小事上感恩,開始享受在旅行中、享受在神所創造的大自然中。我在弗羅倫斯待了兩天,之後我來到Fieanza參加研討會,我並在這個研討會中和我的指導教授會面。結束六天的研討會,我繼續開始另一階段的流浪之旅。

我到了威尼斯,並有2天的旅行,之後再轉往Lovea,其實原本是計劃前往米蘭,但卻發現訂錯旅館,車子越開越遠,之後來到了阿爾卑斯山前的Lovea,原本打算隔天再離開前往米蘭,但卻被這裡優美、寧靜的景象吸引住。我知道這是上帝特別預備的,要我好好充分的休息和沉澱。一整天我就繞著湖邊,享受上帝所創在的這美好景致,累了就坐在湖邊,望著遠方的泛舟、吹著口琴,口裡哼著詩歌。哇!真得很美!!
結束Lovea的旅程,我繼續前往拿坡里,拿波里雖是義大利南部主要城市,但可明顯看出貧富之間的差距,少了穿著富麗的貴族,卻多了些許流浪漢。前往拿坡里之前其實內心有些擔心,因為一直聽說拿坡里的治安有些差,我並把這樣的擔憂,放在禱告中,求神賜給我平安的心。感謝神,祂讓我有機會一到拿坡里就認識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亞洲朋友,有日本人和中國大陸人,我們就一起結伴去探索龐貝城,登上蘇維埃火山。一路都非常的平安,沒有強盜或流浪漢敢靠近我們。

結束了拿坡里的行程,我繼續搭乘快鐵來到義大利的南端,再轉乘郵輪到西西里島,參加最後一個研討會。因為出發前沒有先向研討會預定旅館,結果一到會場才赫然發現會場四週荒涼,五公里內的旅館完全被預定一空,就這樣我找了一整天,卻沒有一間空房間,直到傍晚左右,我才發現我當天很有可能就要露宿街頭,怎麼辦!怎麼辦!!我開始跟神禱告,主阿!求你幫助我,當我正在擔心的時候,我遇見了一位來自土耳其的學生,他也正翻著地圖找旅館,他對我說:不用找了,這附近的旅館應該都已被預訂光了,如果你願意,要不要跟我ㄧ起搭公車到附近城市找找看,就這樣我抱著最後一絲的希望,跟著他到其他城市,最後我終於找到了,而且是價錢非常便宜的youth hotel,感謝神,我相信這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天使。結束了一個禮拜的研討會,清晨走在Catania的街上,準備搭乘第一班列車回羅馬時,內心突然有個激動,往後看所走過的腳印,我深知這是神再次帶領我走過。我感謝上帝,他帶領我走過行李遺失的日子、搭錯列車、迷路、研討會的報告、甚至差點要露宿街頭。ㄧ個月的旅程就即將劃上句點,內心只有感恩,因為神再一次讓我在困難、孤單中去經歷祂。祂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神,主的能力,總是在我的軟弱上顯的完全。

旅行的過程中,有喜樂、有驚奇、也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但有時卻是孤單,必須單獨去面對挑戰和困難。每天早晨與神單獨會面靈修的時間,是我旅行過程中最珍惜也是重新得力的時光,因為我不知道當天會遇到什麼狀況,我只有學習交託,憑著信心和盼望去經歷神所預備的每一天,不見得每天都是美好的,但我深信神要在每次的挑戰中,帶領我走過,堅定我的信心。

弟兄姐妹,現在我的旅程來到了桃園龍潭,龍潭是個信仰的荒漠,幾次懷疑上帝為什麼又把我放在在這荒涼之地,但當我聽到”我們呼求”這首詩歌時,我很感動,歌詞是這樣寫的:『主我們同心在祢面前,以禱告尋求祢面。我們轉離所有的惡行,定意單單跟隨祢。主我們是屬祢的子民,求賜下父神的心。我們要回轉向祢父神,也要看見復興。我們呼求祢阿爸父,設立祢寶座在這地;祢必睜眼看側耳垂聽,奉主名的呼求。萬民都要來敬拜祢,榮耀高舉祢的聖名;復興這地,全能的君王,我們歡迎祢。』聖靈再次對我說話,我知道上帝把我放在龍潭不再是偶然,上帝要我再次去經歷祂,上帝要我將身上滿有的恩典和祝福帶到龍潭,請弟兄姐妹繼續為我禱告,盼望神不但復興和平也要復興龍潭,願神祝福弟兄姐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