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有主的感動 -- 蕭崑杉

寫作於2006/12/17
作  者: 蕭崑杉 弟兄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我是蕭崑杉,很高興跟大家分享認識主以後的的生活感動,我在三年前受洗,過去的人生經歷很平凡順利,少有驚濤駭浪,即連老婆也是鄰居女孩,從小一起長大。我的父母很少給我壓力,所以,我能隨意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感謝主,因為他賜給我純樸的心,在青少年那段能夠叛逆的日子裡,我還能在極度自由的抉擇中,循序就學,直升高中,平安考上大學。現在想起來,那時我雖不認識主,但感謝主的疼愛已臨在這隻未張眼的羔羊身上。

由於太太的支持,工作和家庭生活皆平穩安定,我的心全部投入在知識追尋的渴望和感動中,這是我高中以後心靈一直追求的生活價值。我喜歡令人感動的景色和社會故事,總覺得生命中應不斷能體驗各項感動的事情,這樣才有意義。不過,隨著年歲的增長,愈來愈缺乏生活的動力。我也開始想著如何渡過年老生活。十年前,母親病了,延續七年的重病,讓我全時投入照顧。而在面對長期憂慮照顧的壓力時,我開始就近到和平教會尋求支持力量。也在這時候,一方面在醫院內,因廖醫師和醫護人員細心照護病患的愛心而感動,一方面也經常在教會禮拜唱聖詩時,淚流感動,我的生命中重新又有了感動的體驗。所以,當我年老的母親,有一天突然說她要受洗成為基督徒時,我也自然的湧出受洗的決志。

現在,我的生命已經有主了。每天按部就班,認真做份內的事。三年來的日子,每天起床想到主是與我同在,我便心存感動。感覺每天的生命是主所賜給,每天的存在是主所祝福,而讀經、禮拜和聽道的心靈體驗一直在活化和增長我的力量。主耶穌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4:13-14)現在,我深深知道主是我感動活化的泉源,他能讓我對生命和生活充滿盼望和力量。雖然已近中老年歲月,但我知道因為有主,我的日子必有感動,而我也會全心走上主所預備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