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信仰告白 -- 陳立剛

寫作於2005/11/20
作  者: 陳立剛 弟兄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被召的人」(羅8:28)

猶記得小時,每至清明節時,總會發現自己家的墓園與眾不同,尤其是曾祖父、母的墓豎立高聳的大理石十字架,有別於當時、當地人(我是雲林縣古坑鄉人)的墓園情景。據說曾祖父,是由當時在台巡迴傳道美籍傳教士華博士親自領洗,且是在地永光長老教會的創會長老。因此,小時上主日學是生活的一部份,而許多美國教會捐贈卡片、餅乾、糖果,往往是我在主日學背聖經精句的鼓勵獎賞,雖然固定上教堂禮拜但沒想太多,也一直沒受洗。我就如同許多第二或三代的基督徒般,參加青少年團契、青年團契。不過我在東吳大學的團契中,團契輔導老師黃昭宏教授對我的影響很大。他是一位很有見證的基督徒,在他的言行舉止、信仰生活的操練、教會服事上,都讓我親身感受到一位活出基督式樣的基督徒。我現在是黃昭宏老師的東吳大學同事,看到老昭宏老師如此的活生生見證,多年來始終如一,至今仍是我效法的模樣。

在美國求學時美國室友曾問我:「在人生中,最值得感謝(念)的是什麼?」我回答他:「我很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有機會從雲林鄉下的小孩子至台北,而後到美國求學的帶領」。對一個資質普通的我,我要感謝上帝的恩典在這一路求學、工作的過程中,神的恩手扶持我,讓我信心十足,即使跌倒,他亦鼓勵、治療我。

在美國求學中,有幸遇到在異鄉打拼的華人基督徒成立的查經班,在這個查經班中(丹頓華人查經班),我得蒙許多以前不曾有的基督生活的操練、夏令營,不同的訓練班隊、學習事奉,我也在此時受洗。如今回想,這一段與這群弟兄姊妹的基督徒生活,仍讓我充滿喜樂和感謝。

而我在美國的指導教授Dr. Robert Bland亦是很虔誠的基督徒,對我照顧有加但課業要求非常嚴格,在我博士資格考不順利時,他的激勵和代禱,讓我感受到一份主內弟兄的愛。畢業多年,至今我們還保持很好的師友關係。

平凡如我,這一路上,主的恩典,主內兄弟姊妹的愛,讓我在力量匱乏、失敗挫折的時候,能再次展翅飛翔不覺困倦,能不斷向主的標竿直跑,心中有無限感謝。最後以腓立比書3章13~14節作見證的共勉:「…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像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的獎賞」。 在最近的幾次禮拜中聽到蔡牧師多次提及和平教會許多的事工極待開展,我很願意呼應神及蔡牧師的呼召,將自己擺上,與和平教會的弟兄共同成長、事奉,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