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

奇蹟的夏天 -- 賴聖玟

寫作於2006/10/08
作  者: 專訪 青年團契前會長 賴聖玟姊妹


賴聖玟,今年青田福音隊隊長,國北師幼教系四年級,高雄人,曾任和平青契會長,母會高雄福澤教會。

今年是我參加福音隊的第三年,前兩年我去了瑞穗,今年我在青田,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我這三年來聚會的地方,也是我這三年一點一滴成長的地方。

前幾天去看了一部紀錄片,片名叫做”奇蹟的夏天”,它紀錄一群花蓮的國中生一起在足球場上揮灑青春、一起奮鬥的故事。這三年來的夏天,對我來說,也是”奇蹟的夏天”。前兩年,我在瑞穗,跟一群伙伴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熬到半夜;今年,我在青田,也跟一群伙伴,一起分享、一起成長。

今年,我選擇參加第一次的青田福音隊,也是青田隊的隊長,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定,我相信是上帝的安排。現在的我,已經是大四的學生了,也正在準備研究所的考試,因此,在暑假的時候,我面臨到補習跟服事的選擇,我考慮著要去瑞穗還是留在這裡參加青田?

瑞穗的部份,一方面我考慮的是出隊時間,那個時間我的補習已經開始了,但另一方面,也是最大的考慮,是職責的問題,原本淑芬姊邀請我擔任瑞穗的隊長,但心中有一大部分的我,是不想接下隊長這個重大的責任,雖然我很想再去一次。至於青田,從第一年參加瑞穗福音隊開始,我就在想,為什麼福音隊都出去外地傳福音,而我們教會附近的社區卻沒有這樣的福音隊呢?所以也想留在這個地方,傳福音給這個地方的孩子,另一方面,出隊的時間是暑假剛開始,補習的課程影響較小,而且,是幫忙性質的,不用負太大的責任。

於是,我告訴淑芬姊,我考慮的結果,是要留在青田幫忙,瑞穗,今年就無法去參加了。原本以為,自己可以鬆一口氣了,但上帝的奇妙無法測透,隔了幾天,我在青契的家族版上看到,”青田福音隊隊長賴聖玟”,我真的嚇了一跳,果然,還是逃不了的。

我接下了福音隊的隊長這個服事,從開始找同工,到策劃福音隊的流程、內容,我一直在掙扎,一直想逃,甚至有一次,在期末的時候,我逃回了高雄,為了喘口氣,然後在一天以內再回到台北,繼續面對我的考試和福音隊的服事。在7/4~7/8的這段期間,其實是我參加過最痛苦的福音隊,除了跟孩子們相處的時間之外,我的心情是低落的,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甚至有一天晚上,我的情緒崩潰了。

福音隊結束之後,我讓自己完全不去想福音隊的事,提到要見證,我也完全不想,我又開始逃避,直到9月底我回到和平教會。一回到這裡,我回想起了福音隊那幾天,大堂裡撤掉椅子,孩子們都坐在地板上一起敬拜、一起玩遊戲、一起分班,每天早上跟下午,我跟同工們一起跪在地板上禱告,其中一天的晚上,孩子們到會友家洗澡,晚上寫下他們願意擺上的事,在地板上,睡了七十幾個小孩,同工們也睡在冷冷的講台上---等,一瞬間我發現,感謝的事情太多了,雖然我一直逃,但神做到了,祂把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

孩子們回去了,但我相信上帝在他們心裡灑下了種子,而上帝讓我,看見了自己的軟弱,看見自己一直在逃,看見自己的信心好小,也看見了祂的大能以及滿滿的恩典和祝福,我聽見祂溫柔的告訴我 ”孩子,不要怕,只要信”。

(採訪組採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