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靠主喜樂 -- 陳錦慧

寫作於2007/08/19
作  者: 陳錦慧 姊妹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我是陳錦慧,我今天能站在這裡做見證,內心真的是充滿了感恩,回想今年二月的一場經歷,我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

事情的經過就是半年前快過農曆年的時候,我因為身體不適到婦科看門診,因為嚴重的貧血已經影嚮到身體的健康所以決定當天晚上就住院輸血,然後隔天開刀,手術後一切都還順利,到了第四天我還很高興就快出院了,沒想到隔天就是惡夢的開始,早上起床我開始覺得不對勁,因為頭痛得很厲害,結果是發燒39度多,這一燒醫生開始忙著查明原因,我的心情也開始陷入憂慮當中,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輸進我體內的血,越想就越害怕,所有我能想到的最壞情況都一一的浮現在我腦海,恐懼幾乎佔據我所有的內心,於是我不斷的禱告,每次的禱告都讓我得到不少的平安。那段時間可以說是靠禱告度過恐懼。

後來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不好的症狀,就這樣一連串的檢查然後等報告,內心的起浮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起起浮浮,這樣經過一個月最後證實是溶血的問題,也就是輸血當中的一袋血有問題,在我體內被排斥,原因是甚麼我也是問號,只知道出院那天抽血送檢疫局,護士還丟下一句話:「如果有問題會通知你。」這又讓我再度陷入無限的恐懼當中,醫生還跟我說他行醫三十年,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我那時候心裡想,為甚麼是我?原本以為這是一般婦女常見的疾病,手術應該ok;沒想到卻在輸血的方面出了問題。雖然這樣但我想就像羅馬書8章28節所說的:「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在這當中得的益處大概就是,後來我對身體的健康警醒了許多,也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開始運動之後身體好很多,作息也比以前有規律。

這次的經歷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生命的主權在神,隨著身體一天天的復原,對主的感恩就越深。记得三年前受洗的時候記憶中的重生,到現在我才體會到。生命的轉變,讓我重新看待生活,放下憂慮仰望神的計畫。

轉眼之間手術到現在已經半年了,雖然現在看起來還算ok,但那時候對我來說就像經過一場大風浪,感謝主一路陪我走過,在這當中讓我學到完全的依靠主,也意外的感受到依靠主可以這麼平安和喜樂。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