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8日 星期日

恩典夠用 -- 溫廣智

寫作於2006/06/18
作  者: 婦女團契會長 溫廣智 姊妹


『沒有任何遭遇,會是一場災禍;沒有任何事,能把我們與神在基督裡所定的心意阻隔。因此耶穌就拉撒路的病所做的回答,自若又滿有把握。即是我們稱做邪惡的事物,神都能用來彰顯祂的榮耀。即使面臨死亡,病痛,求主教導我仍能活在盼望中。』

婦女團契的溫廣智姊妹,一位堅強又愛主的好姊妹,長年參與婦女事工的服事,目前是婦女團契的會長。生命中經歷無數苦難,卻仍然能堅守信仰,從苦難中體會『上帝的恩典夠我用』這句話的真意。溫廣智姐妹出生於基督教家庭,父親是牧師。家中兄弟姊妹共有八人,她排行老五,目前在和平教會聚會的有二姊溫虔謙姊妹,也就是商牧師娘,以及弟弟溫重光弟兄。大家感情融洽,互相幫助扶持。父母給予信仰及鼓勵,要孩子們多讀聖經,多禱告,多看靈修書籍。

溫姊妹念淡江高中畢業後,回台東教會教幼稚園。幾年後隨父母搬來台北,在三重培真幼稚園執教,嫁給陳振文先生時,適逢南門教會開設幼稚園,便轉到南門幼稚園任教。幾年後,因為丈夫車禍在家療養,溫姊妹便代替丈夫在馬偕醫院任職。兩年後溫姊妹轉到美商必治妥公司在會計部門工作了二十多年。長年與婆婆分擔家務,照顧丈夫,公婆並養育孩子,丈夫的健康漸漸衰退,臥病十六年後過世享年52歲。

溫姊妹育有兩男文俞,文亮,他們生性平和,樸實單純,文俞高職畢業後,在電子公司上班,閒暇時喜歡把弄音樂,最喜歡和二叔一起釣魚。之後生病多年於33歲過世。文亮服役後,先後在紙箱公司、家電行工作。直到後來因病,體力變差,在振光叔叔公司上班。幾年後過世享年38歲。

溫姊妹的一生坎坷,艱難,內心憂傷難以言喻,只有倚靠就主耶穌,幫助她在面對疲憊時,以彈琴自娛。自小時候父母親的教導及傳承的信仰,使她雖然承受照顧丈夫,兒子的重擔,因著天父上帝的慈愛,基督的救贖,及聖靈的引導,仍然勇敢的面對每一天,數十年來婆婆及叔叔嬸嬸們一直是後盾,娘家的兄弟姊妹也在一旁支持鼓勵,加添力量,使得溫姊妹心胸開闊,充滿平安喜樂。

她所愛的經節:『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與大家共同分享。
歌林多後書十二章 9-12說:『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因為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為最剛強。因此我特別喜歡誇耀我的軟弱,好使我覺得基督的能力在保護著我。為了基督的緣故,我願意忍受軟弱,侮慢,困苦,艱難,和迫害;因為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家訪組採訪/張淑婷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