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受洗的見證:回家 -- 劉永文

寫作於2007/04/29
作  者: 劉永文 弟兄

小時候我常仰望天空,想著在白雲的上面應該會有人住在那裡吧,或許有那麼一天我也可以到上面看看。那個時候,有一個牧師的兒子,也是和我很好的同班同學,他爸爸告訴他:天的上面還有個慈愛的天父叫做上帝,祂會來找我們到祂家去玩。

小學畢業後,那個牧師兒子舉家到美國去了,也就沒有人告訴我怎麼去上帝家裡玩。

這樣過了八年我又再聽到上帝的故事。我的大學學長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他邀請我到團契也拿了小冊子來向我傳福音,去了幾次教會,作了幾次禮拜,但是聖經太厚太難懂,只記得幾個教會的人會分組坐成圈圈,為自己和別人向上帝禱告,我想到久臥病床的母親,我便向神祈求能讓她的心臟病好起來,不要常常難過睡不好。在我還沒能更了解這位神的時候,母親卻病發送進榮總。在加護病房外,我賭氣的向神說:你是神,你應該可以救活我母親,如果我母親這次可以得到你的恩典,我便信你,如果你把她帶走,我便不信你。

但是,母親還是走了,我便也離開了神。

這樣又過了十六年,偶而還是有些基督徒會來傳福音,但沒得到神眷顧的我,大多是左耳進右耳出。

畢竟神的安排是奇妙的,2006年十月,就在我不明白老婆為何要拋夫棄女赴美進修的時候,祂卻要把祂的恩典賜給我們家。老婆先打開了門,接受了祂,再來便要我們全家都能認識祂,感受祂的愛。

國玉十二月受洗便回台灣,接著神帶領我們在和平教會做禮拜,聽牧師證道。

在這期間,參加了信澤長老的初信班,透過上帝在他身上的見證,讓我明白了耶穌說的那句話:『不是這人犯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在和平教會的很多弟兄姊妹身上我看到了上帝的作為,當然也包括了蔡牧師。

三月二十五日的禮拜,主持人提到復活節將舉行受洗禮,那時我對自己的準備完全沒有信心,但沒想到上帝還是施了恩典給我,做完禮拜當蔡牧師走到我身旁,問我願不願意接受受洗時,我本要說我還沒 ready好,但是話還來不及說出,眼淚卻先不聽使喚的流了出來,好像一個流浪在街頭又臭又髒的 homeless ,孤單的走在寒冷的街上,卻碰到了找他多年的生父,給了他最好的食物與暖和的衣服,還要叫他和他一起回家。忽然又有種懷念的愛湧上心頭,那是離開我十六年的母親給我的感覺。還記得有一年的兒童節,不知道家裡經濟拮据的我,向父親哭求著想買一台越野腳踏車,母親疼我,便向父親求情,我有了一台來禮牌的越野腳踏車,也有了那時母親疼我的愛。就是感受這樣的愛,我又哭了。

接著下來的幾天,幾乎天天都感受到神的恩典與愛,眼淚也不經意的流了又流。

四月八日,我們全家接受蔡牧師的洗禮,我又想起小時候看到的雲彩,原來那慈愛的天父祂是要親自告訴我怎麼去那兒,而且祂不僅要帶我去,還要帶我們全家都到祂天上美麗的家裡。

感謝主!劉永文弟兄,目前為科技製造資訊技術的課經理。他與趙國玉姐於2002年結婚,目前育有一位一歲八個月大的小女兒劉穎嘉。趙國玉目前為長庚技術學院講師,主要教授兒科護理學;目前亦是長庚大學博士班學生。在孩子出生前,夫妻倆很喜歡去旅行,而女兒出生後,就只能每週到台北及郊區走動走動。每個星期天早上,小女兒早上六點就會把爸媽叫起床,他們全家雖住在林口,但幾乎都是做第一堂的禮拜。最近,夫妻倆以小女兒學會低頭禱告,並說『阿們』為榮。福音臨到這個家很特別,首先是國玉在美國進修期間,於去年底回台灣前一天接受洗禮,接著永文與小女兒也在今年復活節受洗;這是一個新生的基督教家庭,也願上帝保守這個家庭的成長。

關於信仰的對話,歡迎光臨史帝芬家族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tephen_tainan/article?mid=176&prev=178&next=173

(家訪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