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轉折 -- 羅盛麟

本文屬於主日見證類
適合一般會友閱讀
寫作於2004/04/25
作  者: 羅盛麟 弟兄

 

讓我們一起來先做個禱告,天上的阿爸父,感謝你讓孩兒能夠有機會在這裡做見證,願孩兒作的見證能榮耀?的名,彰顯?奇妙的作為,這樣孩兒的任務也就達成了,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大家平安!我是盛麟,我來自新竹,我的家庭是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我目前在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所就讀。

我很喜歡打棒球,愛看棒球的人都知道,在打擊的時候呢,球和棒子的接觸面會有一點甜蜜點(Sweet Point),當你打到這個甜蜜點的時候,球通常就會飛的又高又遠,甚至是全壘打。

在我生命中,有幾個轉折,與其說是轉?點,還不如說上帝在我生命中所擊出的甜蜜點。

我成長過程中算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在小學國中階段唸書還蠻順利的。在學校也參加許多校隊,科展比賽,記得小學畢業的時候還是新竹市當年度的模範兒童,國中畢業之後也很順利的考上當地的第一志願,新竹高中,進入高中之後,也許是公立高中,功課並不是逼的很嚴,爸媽其實也蠻開放的,所以我過的自由自在,也依然參加高中的棒球校隊,就這樣混到了三年級,記得高三上學期快結束時,我仍然代表學校參加比賽,而且是有電視直播的比賽,想當然爾,唸書就是得過且過,並沒有很在意,一直到高三上學期結束,才想利用半年要認真準備, 可是發現這次和國中不同,國中也許最後半年可以拼,可是當我高三下準備要拼的時候發現已經念不完,這次可不像考高中那麼好念,那聯考結束後,我就分發到淡江大學。

剛考完大學聯考的我,丟開了書本,開始混日子,念私立大學的學費不便宜,我爸媽在淡水給我租很好的房子,生活費也給我很充裕,高中生的我很混,大學卻更混,可以說很不長進,不但如此,還一直在學壞習慣,以前在家沒抽過煙,偷抽一下,看人家吃檳榔.偷吃一下,一學期過去了,運氣好,只被當一科,下學期更得寸進尺,常常翹課,學人家打麻將,不然就去和朋友去撞球場和pub,那個時候我有一個觀念,只要你唸書交待的過去,反正住外面其實無法無天都可以。

下學期成績公佈之後,這次沒那麼好運了,一口氣被當五科,這下子可不是開玩笑的,超過二分之一,是要退學的,不得已,行李收拾收拾要搬回家,我這時候才發現自己做了一件很嚴重的錯事,而且比以前都還嚴重,因為這次是拿自己的人生開玩笑,讓爸媽羞愧了,我就從台北搬回新竹,準備到補習班重考,剛去補習班的我,還充滿懊悔跟省悟,而且想到花爸媽的那麼多錢,所以還蠻認真的,但是過了半年,開始故態復萌,本性又露出來了,念的很放鬆,重考的時候原本都以為至少摸的到國立的,可是放榜之後,我考的只比第一年好一點,考到台中的東海大學,雖然有點失望,但也沒想很多就去念了,記得爸爸載我要搬去台中的時候,跟我說一句話,我以為他要叮嚀我要認真唸書,結果不是,他說說你阿,不要學人家去信阿們。

經歷了退學和重考,其實在我的內心這時候開始有一些改變,以前我還認為自己的生命自己可以掌握。經過這兩年後,我開始知道自己其實不聰明,也不是一個很有自制力的人,這樣的改變,讓我在後來很容易就可以接受一種信仰,來幫助我。

這個時候我還沒信主,身邊也沒有任何基督徒朋友,沒想到這卻是與主認識的開始,來到東海大學之後,在一次上課中,我接受了我們班導師傅金源老師在課堂上的邀請,之後每週到他們家去查經,他也解釋了我很多信仰上的問題,就在大一的學期末我就受洗,受洗之後剛開始還不錯,有個蜜月期,開始慢慢摸索學習成為一個基督徒。不過這時我還不曾去過教會。

帶我信主的老師和幫我受洗的牧師,在我信主不久之後,就陸續因為一些人生的規劃離開台中,到台北服事,沒有了牧師和老師在身邊,我又開始不像基督徒的生活,接連流浪好幾個教會,老實說也蠻孤單的,尤其我和家裡的親人感情很好,那時又有一個很好的女朋友,但是他們都是不信主的,這種拉力是很強的,在信仰上面,那種感覺可以說,已經走到了門口,只要打開門,走出去,其實就不是基督徒了,我的家人跟好朋友都等著我看我一時的迷信要覺醒了。

感謝主,在我生命中展開奇妙的作為,我和那時女朋友交往的非常深入,甚至因為牧師不在台中,我和女友還有半同居的行為,可以說犯了很大的罪,不久之後,不被祝福的感情果然發生了問題,而且太深入的交往,分手都是很糟糕的。和女友分手,讓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情緒甚至比被退學還難過.

面對人生的低潮,沒有辦法,找不到出口,只好回頭交給上帝,於是我一五一十跟牧師坦白承認,不斷的禱告,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來到磐頂長老教會聚會,我在大學的後兩年受到磐頂很好的照顧,上帝在我生命居於劣勢的時候揮出第二支逆轉的安打.

在磐頂教會的照顧下,最後兩年都過的很快樂,和上帝的關係也進步了許多,在我大學的最後一年,我還是有在打球,一直到了十一月多,想一想,其實對自己唸的科系,還蠻有興趣的,也越念越有感覺,想要多深入一點,於是我認真準備研究所,因為那時和上帝的關係不錯,讓我產生的很大的信心,雖然剩短短不到半年,但是我一開始就只報名資訊工程這個領域的前幾名學校,我很認真準備,也很認真禱告,甚至信心大到有想過要念台大還是離家裡比較近的交大,結果放榜之後,一路落榜,只剩最後一間台科大備取,而且是備那種一點希望都沒有的。我對上帝非常的生氣,因為這次我認為我有很大的理由跟他吵架,還記得我和四個同學組讀書會,他們都是非基督徒,考前他們找我一起去拜一間聽說很靈驗的廟,我說我不要,我是基督徒,我要幫你們禱告,結果他們都上清大交大,只有我,連備取都沒有,主阿主阿,?怎麼對得起我?那時候氣到甚至在房間禱告還會摔聖經,這次我真的很氣很不敢相信,我極度懷疑我信的上帝到底在幹嘛!

那時候我學分都已經修完了,等待畢業而已,落榜的我在家裡也很悶,我媽媽就問我說有個機會要不要去當一個月的短期代課老師,我想說,好吧,考都沒考上了,換個心情也好,那我就到一間山地小學去教書,也住在那裡。很快的,在那裡的教書生活和漂亮的風景轉移我的注意力,每天很不一樣的生活經驗讓我逐漸忘記考試失利的氣氛,在那裡沒有電視也沒有電腦,晚上無聊只好開始翻聖經,慢慢恢復跟上帝的關係,雖然我很氣他,可是我想算了,大概我讀書方法也有錯,那有一點點原諒祂的感覺。

我在山地小學代課一直到小學的學期結束,我那時已經決定了,下山之後就準備去當兵,我想沒關係,那時候心情已經好多了。我還記得我週末回到家,準備週一去交畢業證書,希望提早入伍,結果要出發到區公所之前,想說上網再看一下,結果一查台科大的錄取名單竟然快備取到我,隔天我就接到電話到台北報到,我還記得我報到完之後,從台科大走到捷運站,可以說是用飛的,我一直在跟上帝對話,我無法形容當時的心情,只能說真真切切感受他的存在,這是上帝在我生命中揮出的第三個甜蜜點。

在幾個星期前,我的研究所同學知道我是基督徒後,問我,"你是受了什麼打擊,什麼原因要去信基督教呢?"我說:"妳怎麼會這麼問呢?"因為在他們的觀念裡,會去信主的,都是在人生中受到很大的打擊和挫折。

我那時並沒有回答他,後來在準備這份見證稿時,我才得到了答案,感謝主,坦白說,我所遇到的最大的打擊或人生的低潮其實都是我信主之後,但是我卻因為靠主的力量慢慢走過來了,19歲被退學,22歲因為感情受到挫折很難過,24歲沒考上理想的學校,懷疑被上帝騙了,回首看來這些事情真的很糟糕,對我的人生哪來的好處?但是感謝主,我現在有關係很親密的家人,有一個願意讓我把上帝放首位的女朋友,有覺得相處很融洽的老師,和待在一間很喜歡的教會,感謝主!!這就是我的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