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不再是重擔 -- 葉恩旬

寫作於2006/10/22
作  者: 青年團契 葉恩旬 姊妹



(專訪青年團契 葉恩旬 姊妹)

葉恩旬,今年瑞穗福音隊的隊長。現在是台大園藝系三年級,母會是台南太平境教會。

當隊長的一定都會被問到這麼一句:「為什麼?為什麼要接隊長?」我是一個活動外務超級多,檔期永遠排滿滿的一個人。在接下福音隊隊長的時候,暑假中我就已經有一個系上要辦的營隊。接下隊長這一職,無非只是增加我的負擔,我還有時間能力再多這一項嗎?我覺得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接下隊長一職!連我姐姐恩琪也這麼覺得,後來她果然成為我福音隊的第一個隊員。到底為什麼我要接隊長?這個問題可不可以讓我先擺著,待會再來回答好嗎?

今年是我第二年參加瑞穗福音隊,在去年結束的時候,我就偷偷告訴自己明年我一定要再回去。今年我真的是如願以償了,只是沒想到身分有點不一樣!從小隊輔變成大隊長,用不一樣的身分回去,地點一樣,心情卻大不同,而所能看到的眼界更是不一樣。去年我的焦點只需要放在身旁的幾個孩子身上,但是今年神讓我在隊長的位置上,將眼光放在整個瑞穗的孩子們身上,看見的是整個瑞穗孩子的需要,是整個瑞穗地方對福音的需要!

我看見我們的孩子,爸媽平時需要到外地工作,陪伴他們的是已經年邁的外公外婆。我看見我們的孩子,家中是開香舖,賣金紙賣香柱的。我看見我們的孩子,小小年紀就要出來跳乩童,受傷流血,只因為是家裡的神明叫他去的。我看見我們的孩子,他知道耶穌、上帝這些名詞,但他不知道福音是什麼?我看見禮拜天的瑞穗教會,只有坐不滿的老年人,和永遠能用一隻手就能數完的主日學兒童。

每次想到這邊我就忍不住問自己,我到底來這邊是要做什麼的?一年365天中來到了瑞穗,吵吵鬧鬧了一個禮拜,辦了四天的營隊,我又能做什麼?結束離開之後,我們又改變了什麼?留下了什麼?我們能做能給的,真的不夠啊!短短四天的陪伴,真的好不夠啊!能不能再多一點點呢?我真的好希望能再多給些什麼……而感謝希如姐在某一晚的小組晚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與盼望,就是儘管我們會灰心,會感到軟弱無力,但是總不可失去對上帝的信心!要相信上帝作工有祂的定時,祂所要成就的或許不是短短幾年就能看見的成果,總不要失去那盼望!

所以到底為什麼我要接隊長呢?當初淑芬姐來找我的時候,其實我也似乎別無選擇,如果我不接,那今年就不會有瑞穗福音隊了!我不忍心讓孩子們盼了一年的希望落空。然而招募隊員我也面臨了極大的窘境,從接下隊長之後有長達快一個月的時間,隊員人數是用一隻手可以數完的。但是當神要成就一件事情的時候,我是連say no的權利都沒有的!所以我選擇順服,順服神的帶領。頓時隊長的職責不再是一個重擔,而是一個恩典!在整個過程中我學習到與神同工的喜悅,祂必照我所需的將恩典與祝福每日加添給我。就像我在今年福音隊所結交的這群共患難的朋友們,更是拿什麼都換不來的!謝謝你們,你們每個人都是我的天使!至於瑞穗福音營,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我們卻不能因此就輕看它,因為我相信神喜悅這事,祂所要成的,祂必親自看顧。

我期待,在許多年後的某一天,我會聽到有個來自東部的青少年說,他的生命在那懵懂無知的某個童年夏天裡,開始有了改變⋯願我們所做的都歸榮耀於那賜下福音的耶和華!
(採訪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