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挫折 -- 陳曉柔

寫作於2004/07/11
作  者: 陳曉柔 姊妹


大家平安!我叫陳曉柔,是台大社工系的學生,即將升四年級,下學期,上帝揀選我成為下學期青契的會長,今天想要與大家分享這段時間神在我生命中的帶領。

我一直覺得我是很幸福的,求學的路上雖不能說花香常漫,但結果也都比自己預料中的理想,我有非常愛我的爸媽,也有感情非常好的弟弟,來台北求學後,很順利的來到和平,受到許多長輩、輔導、契友們的照顧。我曾經無聊的羨慕比我經歷過更多挫折的而比我更加成熟的同學,因為我覺得上帝一定會幫助祂所愛的人度過難關,不過這都是還沒有碰到困難時說的。

包括這一次,我已經被提名四次了,但每每進入決選時,我會用一些理由來告訴自己:「我不行!」。我有好多的擔心、害怕、要升大四了,本來以為:「哈~終於可以逃過一劫了!」但是上帝一直沒有放棄我,祂一直陪我、預備我、等我自己說:「是的!我願意。」

進入決選,我的心其實是很忐忑的,我當時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擔心.害怕:「我要升大四了耶!」「這學期課好重喔!如果期中考太多事沒準備好被當了怎麼辦!」「下學期要實習不知道會怎樣!」「如果我不會延畢,那我大四上勢必就要為未來作準備了」...真的可以嗎?我很清楚,我總是會選擇放棄的那條路,那條路最沒有風險,靠自己就可以解決了!可是我又很氣我自己怎麼那麼沒種,每次都這樣,所以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根本不用想,反正答案一定是:「NO!」這時候...,輔導就派上用場了!我就跟輔導約時間聊聊,我還記得那天很晚了,可是她只有那時候才有空,輔導已經很累了,還跟我講很久...她沒有幫我做決定,只是提供了我一些想法,我最記得的就是,她告訴我,你就跟上帝說,你就像是五餅二魚的那個小孩,把自己完全獻上。之後,輔導帶我做了一個結束禱告,紛亂的思緒複雜的心情忽然變的很平靜。所以我接下來的禱告就跟上帝說:「我什麼都沒有了,上帝你要幫我!」很任性吧!

決選的那一天,我回家了,那天下午,媽媽打電話告訴我,我家的狗狗病的很重,她覺得情況很不樂觀。我們在一起相處十二年了,她就像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回家後,我幫她洗澡,告訴她我愛她,我回來後的那個禮拜一,她就去世了,這是在我生命中,第一次,和我那麼親近的生命離開我,我知道她已經解除了痛苦,爸爸媽媽也不用天天跑醫院了,我感謝上帝她為我成長的生命憑添很多歡笑,直到她離開的那一刻,還是將我們全家的心緊緊相繫,但是,我還是很痛、很不捨,所以,我讓自己難過三天,謝謝姊妹之家收留我,我把自己關在姊妹之家的房間裡大哭,三天後,繼續籌備5月29日的送舊,還要邀請同工、、、,感謝神為送舊預備了很多優秀的同工:有創意十足的大一戲劇,樂聲悠揚的小小室內樂團,還有和我同一屆的大三同工,每一位都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除此之外還會適時的提醒我、支持我,送舊那天我自己也很感動、愉快。邀請同工時,當然不是盡都順利,但我卻可以藉著這樣一個機會和契友分享,而且我相信上帝會為團契預備最好的!在邀請的過程中, 神也不停地在開我的眼界,也常常受契友的分享激勵,讓我感動好久,我還記得有一次,我感動的在一位契友前面發抖一直說:「上帝實在太奇妙了!」我在教會打電話打的很晚時,總是有好心的弟兄輪班載我回學校,在我邀同工前,也會有人陪我禱告,真好!一起走到了期末,很感恩!

而我之前的疑慮上帝也一一為我克服了,我這學期每一科都過了,我暑假的實習有彈性讓我仍然有些時間預備下學期的事工,而一直很想當老師卻一直沒有考上教育學程的我在這週四也接到錄取通知單,所以我會延後一年畢業,這樣的安排可以讓我比較能夠兼顧自己的角色,並且實現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感謝上帝祂在我眼未曾看見時就已經為我預備的一切。

有一首詩歌的開頭是這樣說的:主你為何揀選我在萬人當中作你兒女,你是唷!知我過犯那麼多。我想是因為『愛』!如果我是完美的,我就不需要 神那麼多的恩典, 神不需要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成長。

最後,我要和大家分享希伯來書第十章22.23節: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 神面前;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