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星期日

神對我生命的改變 -- 周牧音

寫作於2006/03/12
作  者: 周牧音 姊妹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我是周牧音,師大美術系二年級的學生,我想要在這裡和大家分享神透過早禱會對我生命的改變。

小學時代我最喜歡跟男生玩,但國一時,一個我最喜歡的大哥哥向我告白,從此我們的關係就破裂了。為了躲他,我一年不敢再去青少契,生氣他的不懂事,為什麼要破壞我們的友誼,也從此我認為男生就是色,我不曉得要如何再跟男生相處。接著六年的女校生活,我沒有再和男生有過深入的友誼,只要察覺哪個男生喜歡我,他就會被我討厭。而另一方面,每當想到那個大哥哥我的心就很深很深的虧欠,一聲不響的逃走,傷害一個愛我的人,我想他一定很難過。

然而就在去年的暑假,神改變了我。我以輔導的身份參加了新竹中會舉辦的日光少年營,在輔導訓練會中第一次接觸「早禱會」,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神面前禱告,6:00~8:00所有的輔導圍成一圈,張口大聲的禱告,又有人說起奇怪的方言,老實說我當時真是被嚇壞了,一直無法專注向神,我摀住雙耳大聲用力呼求主讓我專注,全身不安且不自在、眼淚鼻涕狂瀉,弄得一身狼狽,心中只有「亂」可以形容。
記得當時我被核心輔導家錡影響得一直無法專注,因為他對我們實在太好了,已經超越了我能容忍男生的界限,該是我開始討厭他的時候,一直想避開他,被這樣的情緒糾葛讓我很難受。在一次早禱會當中,我將心中這些煩惱、重擔全都大聲呼出,包括對屬靈恩賜的不能平衡、內心情感的掙扎、沒安全感都血淋淋的攤在神面前,因為我已經無能為力。我對神說:「主阿,我知道我來參加這個營會的目的不是為了他,乃是要服事青少年。但我就是一直無法專注,眼睛會一直不小心去瞄到他、耳朵會一直不小心去聽他,連禱告時也都一直被他影響。主阿,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如果因為他阻礙了我和主祢的關係,求你把他挪去,如果我的眼睛再看他就把它挖掉,耳朵再聽他就把它切掉,我不要…」

感謝神,禱告中神親自回應了我,讓我知道什麼是交託。我彷彿聽到神溫柔的對我說:「孩子,不要怕,放手吧﹗真實勇敢的面對你的軟弱,信靠我,我會引領你前方的路。」腦中閃過一段經文:「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有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突然明白原來我是不需要去為自己的情感籌算的,雖然心中好喜歡、好愛好愛呦。但也不必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去抓取或逃避,否則就會陷入害怕失去的不安、不斷的討好做作,而無法用真實的自己來相待。當我緊抓不放、害怕失去就會失去更多;當我願意放手,相信神必有最佳預備,不必再定睛在人或自己身上,而將目光集中在主身上,我就得到真自由釋放。禱告中神親自安慰了我、改變了我的心思意念,使我結束時雖然眼淚哭乾,但心中有平安。

之後,我想是神給我不知哪來的大膽,背負著可能會從此關係破裂、更尷尬的風險,我去找家錡談,去面對我的情感問題與軟弱,我相信神會保守敬畏他的人有智慧來面對,結果我得到很棒的回應喔。家錡對我說:「牧音,如果之前你立的界線是因為受傷的關係或不好的回憶,而那個界線讓你一直很難受,或許並不是神最初要給你的,是不是能回到神面前,尋求神給你重新立一個新的界線,是能夠讓你更喜樂、更自在的接受異性對你的關心,你也能大方的去愛你的異性朋友。」感謝神,透過他的回應,我找到一個新的出路與盼望,我向神做了這樣的禱告,神就開始改變我,使我在之後營會時,和家錡及其他異性同工之間恢復自然自在的關係,並能更大方開心的接受他們對我的愛,我很喜歡如此改變的自己。然而神的恩典還不只這樣,當我專心仰望神,放手不再去在意自己的情感時反而神讓我得到超乎所求所想,不,是連想都不敢想的的收穫,至於是什麼樣的收穫呢?我想大家應該都猜到了吧!

神能透過早禱改變我的心思意念,早禱還能恢復受傷的關係!記得有一次因為課業的忙碌,和男朋友通電話時就有點不耐煩的敷衍他,那天掛完電話後我們倆個都有一種沒了的感受,覺得對方不再可愛。然而就在隔天的早禱,神對我說話,祂說:「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讀再多書有何用,沒了愛就無意義。我驚訝自己竟然一遇課業忙碌就被自私矇蔽,「要為對方的最大好處努力,成為對方的幫助」的目標也模糊了,我深深向神悔改、連忙打電話向男友道歉。神及時的提醒,讓我知道愛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早禱不但調整我的心,也恢復了我和男朋友之間的關係。

現在我每天早上都有早禱的習慣,並在師大組了早禱會。對我來說,讀經禱告是神給我與祂建立關係最棒的禮物,早禱更是上帝賜給我每一天最豐盛的屬靈早餐。它使我的靈魂甦醒,使我天天被神更新,時常睡前那混亂的思緒、不屬神的控訴欺騙、負面思想,都在早禱中被重新調整過來,使我再次充滿力量與信心面對嶄新的一天;不論在服事、人際關係…各方面,當我感到對方不再可愛,愛不出去時,早禱讓我有力量持續委身去愛。我真的很感謝上帝爸爸天天預備如此豐盛、驚奇、美味的菜色讓我享用,也透過早禱改變了我的作息,使我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我深信耶和華以勒是我的供應者,是超乎所求、超乎所想、超乎我一切所需的神,願一切榮耀全都歸給祂,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