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福音的暑假 -- 周坤

寫作於2006/11/12
作  者: 周坤 弟兄

周坤,台大生化系二年級,父母都信主,母會台南新營浸信會。

我是周坤,今年總共參加了青田、瑞穗以及竹田三隊的福音隊,同時也是瑞穗及竹田隊的活動組長,今年的暑假對我而言是福音隊的暑假,也是充滿了上帝恩典的暑假。

加入福音隊對我而言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我從來沒有當過一群小朋友的老師,更不用說要為他們設計遊戲內容了,平常的我對於活動組總是敬而遠之,因此這次要擔任福音隊的活動組長一職實在是令我非常的焦慮不安,特別是瑞穗福音隊,由於缺乏同工,活動組的事務一直沒有進展,直到青田隊結束之後,瑞穗隊才有足夠的人力和時間;竹田大地活動組的困難則是成員中惠菁 必須要上班,只有很少的時間能夠討論活動內容。距離瑞穗出隊的時間只剩下三個禮拜,我必須要負責兩個福音隊活動的架構,對於沒有經驗的我來說是很沉重的壓力,而上帝在這時候給了我力量:當我正苦於活動組的進度落後卻又無計可施,心情非常低落的時候,正好讀到了耶立米書33:2-3「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上帝提醒我是祂撿選了我來為祂做工,並且祂早已為我預備好我需要的恩賜,只要我向祂祈求,祂就將這些恩賜加在我身上,並且其豐盛超出我所求所想。在明白了上帝的應許之後,我的內心不再徬徨不安,因為知道耶和華將要掌權,我要做的只是完全交託在祂手中。果然上帝差派了少契的同工們給我們,他們成為了活動組重要的幫手,看他們每天辛苦的準備當天的活動,讓我更加感謝神的安排。

神不僅在計畫活動上賜給我能力,祂給我更大的恩賜是讓我能夠和小孩子建立關係,為此祂讓我參加了三個福音隊,慢慢的改變我的態度。在青田福音隊第三天的晚上,我坦承我對小朋友們並沒有愛心,每天像是上班一樣的應付了事對我來說太痛苦了,我向上帝表明我的無助,懇求祂來改變我,在之後的日子裡,我感覺到我漸漸的能夠發自內心的關懷孩子們,我很樂意花時間和他們共處,看到他們能夠因著我們的緣故認識上帝,除了為他們感到高興,也很希望能夠陪著他們一起成長,感謝上帝的安排,讓我和這麼遠的小朋友的生命有了交集,這個暑假的福音隊,讓我清楚的看見上帝的大能,感謝耶和華!

(採訪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