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轉化 -- 曹木針

寫作於2008/01/27
作  者: 曹木針 弟兄

出生在彰化員林百果山的我,小時候的生活並未帶給我感到美好的回憶,一是家境清寒,僅能果腹,每年皆靠微薄的農收及雙親幫工維生,最讓我心酸的是每當學期開學註冊時,媽媽皆須回娘家賒欠,始得讓我們兄弟繳學費上學;二是,小時候我為自己不夠可愛的長相與庸俗的名子常被嘲笑而感到自卑,幸運的是我擁有令我永生敬佩的雙親,爸爸生性緘默,但敦厚老實,實事求是,永無怨言,而媽媽雖是一位傳統的鄉下婦女,卻是位樂觀開明且聰明能幹的好媽媽,由於她敏銳的觀察,知道我內心所面臨的困境,從未有任何責罵,反而時常灌輸我樂觀進取,寬以待人之人生基本哲理,就此漸將自卑心化為進取心,得以在學業上一帆風順,感謝上帝!每想到這裡,都會讓我不禁盈淚奪眶而出…..

惟在如此的轉化成長過程中,我卻被撒旦盯上,它使我變成過度的自信與驕傲,使我變成一個無神論者,總覺得只要有自信與能力,人定可勝天,不需任何宗教,熟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一切都在創造宇宙之上帝所主宰…..

雖是如此,冥冥中上帝似乎早有安排,它早在我心中種下了聖靈的種子,當我在念台北工專時,班上就有幾位基督徒,他們謙虛溫和表現,讓我深信信奉主的人絕對不會學壞,故在我與內人初次見面時得知其為基督徒,更讓我鼓起追求之勇氣與堅持,感謝上帝!您賜給我一位賢慧之太太。但上帝對我的造就並非就此順遂,撒旦非但沒有放棄它的工事,還變本加厲的讓我一再看到非主真僕人的不好見證,週遭有些基督徒親友之表現---甚至是基督學院畢業者,讓我一再跌倒而幾乎要喪失對基督徒絲毫的善念…….

在這即將放棄的時刻,聖靈巧妙地安排我認識了一對基督夫妻,在我們初見面時,這位呂媽媽正身陷嚴重疱疹之苦,體力疲弱,看了真令人感到憐憫與不捨,但在他們夫妻全部委身上帝,虔誠地禱告與事奉中,呂媽媽的身體逐漸的康復,但在此時,撒旦卻給他們一個嚴重的突擊,在呂媽媽尚未完全康復之際,呂爸爸被檢查診斷出腦部有一個九公分腫瘤,必須儘速開刀,如此的擎天霹靂,若非是上帝之真僕人,我想一般人早已對上帝失去信心且怨聲載道。呂爸爸與呂媽媽夫妻面對如此之逆境,非但沒有失去對主的信賴,而更加地堅定,這一切,上帝皆看在眼裡而保守他們,讓呂爸爸的手術順利完美,呂爸爸與呂媽媽倆同時迅速康復,讓我見證與分享他們沉浸在上帝保守的幸福中。

此時,主對我的呼召更加積極,又巧妙地安排了一個場景,大女兒於去年初返國渡假時,讓我們認識了他在美國認識的曾昭瑞牧師,曾牧師剛回國重返他出國前事奉之和平教會任職,如此上帝再度把我帶到教會,更經由蔡牧師精闢的講道,去年中秋節前夕與蔡牧師的交通及分享,使我決定該是向上帝表白及世人宣告的時刻,於是去年十二月我參加了在和平教會舊禮拜堂中改建前所舉行的最後一場洗禮。

受洗之後,使我感到心靈非常寧靜,內心始終感到聖靈長駐我心中,很奇妙的是每當我的情緒有所煩躁而將產生不適之動作或言語時,聖靈總是適時告誡我必須作為一個受教之基督徒,為人必謙卑友善,最後願以詩篇37篇第四節─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共勉,感謝主!願上帝保守一切,祝福世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