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平安 -- 陳明生

寫作於2006/05/21
作  者: 陳明生 弟兄

詩29:11 上主賜力量給他的子民;上主賜平安給他的子民。

神所賜的真平安是人所想不到、也不能給的!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我是陳明生,信主受洗已經四年多了,現在是社青團契的一份子。我今天要見證神所賜的平安!

我家隔壁住著一對做人非常好的夫婦,他們姓王,我從小就叫他們王叔叔和王媽媽,我們兩家雖是鄰居感情卻像親戚一般。王叔叔三年前因感冒住院卻意外地被醫生檢查出得到肺癌,開始在和信醫院接受治療,由於發現得晚在經過將近半年多後,情況已經不太樂觀,他的家人安排他轉到了榮總安寧病房。在住進安寧病房前,我爸媽跟我常常去他家看他,當我們知道他住進榮總安寧病房以後,我突然有個想法,我想跟王叔叔傳福音!

說也慚愧,我不是一個熱心傳福音的基督徒,那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和這麼熟識的長輩傳福音,不過在聖靈感動下,做了幾次禱告、前一天跟王媽媽聯絡好以後,我在社青團契三芝退修會結束後的週日下午,帶著一本要送王叔叔的聖經,封裡寫了一些安慰鼓勵的經文,硬著頭皮、便從三芝搭車到天母榮總。我在車上一直很擔心,一怕說錯話讓他們家人更難過,二又怕臨時怯場不敢傳福音給他,我在車上禱告了兩三次,求神幫助我,我一直執著於求神幫助我有智慧地傳福音給這位長輩,當時渾然不知神其實已有祂美好的旨意!

當我一走進病房就呆掉傻眼了,護士正在哄王叔叔入睡,我聽見王叔叔那吃力的鼾聲,原來他從前一天晚上一直疼痛到當天下午,在我去之前護士幫他打了止痛針才讓他能安穩下來,他的家人就這樣折騰十幾個小時,好不容易才剛讓王叔叔入睡。當時的我站在那裡腦海裡一片空白,真是去的不是時候啊﹗我本來想讀幾句聖經節給王叔叔聽,說一些鼓勵他的話,再帶著他一起作禱告,這個狀況完全超過我想像,之前的準備全都沒用。

我在心中先默默呼喊主名,等王叔叔完全睡著以後,就小聲地跟王媽媽和他的兒女聊他的病情和兒女的近況。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還是沒能說出一句關於福音的話,也許就是因為太熟了、當時情況也太突兀了吧﹗更何況家屬都非常疲倦了。最後要離開病房前,我終於對王媽媽說我能不能帶他們為王叔叔禱告,王媽媽答應了,我就用了很短很短的時間帶他們禱告,留下了那本聖經給正在熟睡的王叔叔…..當我坐車離開榮總時,我認為除了關懷以外,這次要傳福音的探病是完全沒果效了,我蠻灰心的,也覺得這一切實在是「很鳥」,我還是覺得我不能藉傳福音給他平安!我後來沒有再持續跟進,王媽媽也客氣的說不用麻煩我們家再去看王叔叔了,我也只能偶而為王叔叔的病情禱告。

沒過多久,就聽到王叔叔過世的消息,便和爸媽一起去看王媽媽跟她女兒,沒想到他家才剛打開門,我就聽到讚美之泉的詩歌聲,不禁一陣狐疑。我們和王媽媽跟她女兒聊完以後,我才知道後來榮總的牧師有去關懷王叔叔,就在那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他信主受洗了,而且最後那段臨終時間裡,王叔叔不再像之前痛得那麼嚴重,心情變得很好,充滿平安跟喜樂地走完他最後一段旅程,而且王媽媽也開始在教會聚會了。這一切都是神奇妙的工作,感謝神!我恍然大悟,神沒有要我做什麼,我也不是在為神做工啊,神要我讓祂親自來做工! 我更驚訝的是我仍很難相信神能讓一個癌症末期病人勝過疼痛,這句話是從他那位具有護理專業的女兒口中所說出來的。我深深體會到,不管是我,還是王叔叔,還有王媽媽跟他的兒女,我們都在經歷這句話-「神所賜的真平安是人所想不到、也不能給的!」感謝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