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音樂見證與分享 -- 陳怡伶

寫作於2006/10/22
作  者: 陳怡伶 姊妹

從小,父母就讓我學鋼琴,而且音樂班一路自小練到法國去。(也就是小學音樂班、國中音樂班、高中音樂班、大學音樂系、法國音樂院。)從來未曾與音樂脫離關係。雖然未有音樂天才神童的際遇,卻有一直為平平順順地通過許多考試、比賽及不斷地上台表演機會。

在認識主之前,這些重要事件從未帶給我較為正面的意義,我甚至心裏浪漫地想著“我以後要嫁給有錢、有才的英俊老公,然後作一位很棒地太太---”。直到我回國後,因緣際會中加入了音契,認識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上帝,我的音樂才在我生命中開使演奏起來,『為什麼我會認識上帝?』在音契裏有一位“溫柔有如媽媽般“的范姐(恩惠)對我(及我現在的老公)一直不斷地關懷,以及和我拉同一種大樂器的佳芬姐也不斷為我禱告,我認識了上帝,我開始從禱告中學會很多事---。

在台上演出時,我的心慢慢地知道我在演給誰聽,開始知道自己的不足與軟弱居然可以有那麼強而有力的依靠,表演變成一種與上帝在一起的美好時光,音樂就成了很有意義很美好的經驗累積。以前對我而言,音樂只是本能,現在它透過上帝讓我由感動中成長了生命。最棒地是音樂,還是上帝給我的工作,我自己表演還教學生認識音樂,有時我也分享我生命中影響我的最大因素→上帝給我的學生,甚至學生家長,因為我知道唯有當他(她)清楚學音樂的最大的收獲是心靈無窮的財富時,她才會真正把最美好的音樂表現出來,而不是技巧而已,而且當生命的馨香能借由音樂填滿時,我相信她也會和我一樣感謝上帝揀選了我能自小學音樂,練習時苦悶就不再困擾我們。我這樣的生命經驗不知弟兄姐妹們是否也有相似同樣的感受。願我們都能在學習或工作中明白主的安排,不同的天賦、不同的性質,卻有著主最美的使用與祝福,當我們全心全意為主而行時,那美妙自會存在你我生命中,而別人看到我們的喜樂生命工作時,才更能來認識那影響者。

願主祝福每一位弟兄姊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