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豐盛的恩典 -- 周彥宏

寫作於2002/08/25
作  者: 周彥宏 弟兄
 

我從小就是一個篤信佛教的佛教徒,對於任何大大小小佛教的經典,我總是瞭解的很透徹。而在我國三時因班上有一位跟我同樣篤信佛教的同學,在與他相處的日子中我更瞭解佛教的教義,於是那一年的寒假我便決定出家當和尚,但是因神的保守,我在要到寺廟的半路上遇到了姐姐,她跟我傳講福音,當時她講到創造論及許多有關聖經的教導,其中讓我非常感動的是: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白白地捨棄了生命,為了救贖我們的罪過,使我們與神和好。但我會得救是因為她講了創造論,而就我所知佛教的教義是說:世界的形成是由第一位佛建立的,而第一位佛是由某一物質衍生出來的,而某一物質是如何生出是無法解釋的,但神的創造論卻是說這個世界是由神創造的,而神是自有永有,不是靠任何外物衍生出來的,並且祂是一個靈。所以我在聽過之後覺得非常感動,心想怎麼從來都沒有人告訴我這些訊息,於是當天我便決定信主。而在我信主之後,我那位篤信佛教的同學問我:為何還會出現在學校,不是跟他說要出家當和尚嗎?我便將我得知的來自姐姐所傳講的訊息,再加上我自己的融會貫通之後的理解來告訴他,於是他也跟我一樣信主了,最大的原因是我們都對佛教的教義非常地瞭解,不過仍有一些不明瞭的地方,而神的教導中有一些正好可以解釋我們不瞭解的地方,而且是唯一的解釋,所以我們才會相信的如此乾脆。之後我們也因為如此成為很好的朋友,常常一起出去玩,有時還會一起討論一些聖經的教導,雖然次數不多,但在神的保守之下,我的生命一天天的成長、靈命更進深,這些都要歸榮耀給神。

另外我在姐姐的帶領下每天讀經、禱告,從中對我過去所相信的佛教的教義有更深的瞭解,也從中知道了一些從前不明瞭有關佛教的知識,有時也用佛?中與神的教導相同的知識來瞭解聖經,因此也更加深了我對神的信心,但這些都是神所帶領的結果,所以我時常感謝神這些豐豐富富的恩典。

不過在我剛開始信主的時候,因父母的反對,所以我每天都只能偷偷地讀經禱告,深怕爸媽會發現而提心吊膽,因為媽媽也是跟我之前一樣篤信佛教,她不希望我成為基督徒,而能跟她一樣拿香拜拜。不管是祭祖時或一些有關佛教的節日時,但是幸虧有神的保守,我經常都能不用參加,因為有時是學校有節目,有時是我有一些私事要處理,總是有一些事會發生阻止我參加,而到幾年以後爸媽便不再反對我信主了,相信這也是神的帶領,而我信主這麼多年之後,回想過去雖然有許多不如意的事,但是神都與我一起同工來走過這些患難,所以我由這些患難的磨鍊而有更堅強的意志及信心,也更加的相信主必為我預備最好的道路,而在父母不反對之後我便可以光明正大地讀經禱告,從此時起我的信心也隨之增加;因為我讀經的次數增加了,禱告時間也增加了,甚至聚會次數也增加了。而從我信主至父母不反對為止,經過了大約三年的時間,我非常地感謝神這些豐盛的慈愛,讓我可以才經過三年就可以順利地信主,且在這三年當中我經過許多大風大浪,但是有神的祝福我都一一地渡過,而有時我的事奉很順利,相信也是神的帶領。

再來我從小就遭遇許多挫折,所以我很能體會一些遭受患難的弟兄姐妹的心境,也能成為他們的安慰,如此讓我常常存有溫柔的心,可以幫助這些遭受患難的弟兄姐妹,如此我也有帶領一些弟兄姐妹信主,讓我覺得可以成為主合用的器皿,真是非常的喜樂。而我有一個單純的心,讓我可以領人歸主;這些人因我單純的心而覺得我不會去害人,便由此交到這些朋友,並且也結交到其他許多朋友。不過這樣的心也讓我吃盡苦頭,因為如此,有許多次吃虧上當的經驗,但我不會因此而怨天尤人,反而很高興,因為有句話說:吃虧就是佔便宜,所以我很感謝主這樣的帶領。

以弗所書第六章十到十七節,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經文,因為這是第一次我姐姐帶我唸的經的一段經文,尤其最後一文,同時也是我非常感動節〝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這一句。因為這個世界充滿著引誘,必須靠著神的話語,靠著聖靈的寶劍,才能剛強壯膽,抵擋惡者一切的攻擊,並且反擊回去。而我現在唸一遍與大家分享,並做為我今天見證的結束。(引用經文請自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