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恩典慈愛隨著我 -- 高雅怡

寫作於2006/11/26
作  者: 高雅怡 姊妹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我是雅怡,從出生前在媽媽腹肚裡我就在教會長大,每個禮拜天來做禮拜就像是我週末的功課一樣,我也都蠻認真不缺席的做這個作業,可是常常朋友在禮拜天約出去玩的時候,心裡就會開始埋怨,唉我都不能去,當別人禮拜天都睡到自然醒的時候,偶而也會覺得我怎麼這麼苦命,主日學之後爸媽開始叮嚀囑咐我參加團契,每次都是硬著頭皮去參加,隨著年紀增長,後來上了大學之後,開始會想要更認識上帝,所以就參加了學校團契和青契,在主內的大家庭,其實只要願意向主敞開自己的心,天父上帝會帶領你走過所有妳會擔心與害怕的事情,他會在妳身邊陪伴妳走過這一切,所以知道我是永遠不孤單的,也檢視了自己的信仰態度,我發現其實一直以來 主都讓我有一股平安的力量,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內心底處深深地知道, 主與我同在。就算有什麼苦難或傷心難過的事,都有 主在看顧陪伴著我,不管事情結局是好是壞,有宇宙的大老闆站在我這邊,還有什麼好怕的呢!那時候才真的體會到大家常唱的詩篇23篇「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我念的科系是醫務管理系,以前每次到醫院實習都一定會重感冒,醫院一片令人不忍逼視的慘白和夾雜腐爛食物味道的消毒水味,再加上實習後對醫院的工作沒甚麼興趣,所以還在學校的時候就決定畢業後一定不要到醫院工作,反正現在很多人找工作都不一定是本科系,就一直有這樣的念頭,到了大四下學期要到其他醫院實習,因為有些醫院很熱門,所以還要排志願、抽籤,很高興被抽到了第一志願的醫院,離家裡很近走路很快就會到。實習一個多月,學姐說有個單位的員工結婚要離職,你要不要投履歷試試看呀,當時心想反正就試試看當個經驗,自己做了履歷,完全抱著不會選到我的心態去參加面試,沒想到竟然就被錄取了,所以我是班上第一個找到工作,也最早開始上班的人。不過,因為畢業前要交一個畢業專案報告,所以當時一邊工作一邊做報告的日子也很煎熬,又被同事嫌棄,有許多的挫折,在心裡暗自下了個願望希望做滿一年就換工作。

到去年六月,我已經在那裡工作一年多,半夜本來那個週末爸爸要出國,因為出發前一天晚上突然腹部超疼痛, 我爸人高馬大,壯的跟牛一樣,從來沒有看過他這麼虛弱,嘴唇發白,整個人不停的打冷戰發抖,就到我醫院的急診。剛好那段時間姊姊在美國,所以家裡只有我跟媽媽兩個人,還好爸爸是在我工作的醫院,裡中間換了三次病房,有一次從分館搬到本館,一開始住的比較遠,在分館,後來搬得更近,在我辦公室的樓上一層,可以隨時跑去,我都會找機會過去,即使時間很短不能幫忙做甚麼大事,倒是幫忙吃了不少東西,晚上我一下班5分鐘內就可以到爸爸的病房報到,媽媽也可以回家梳洗整理東西,不用擔心中間會有空檔沒人陪爸爸。而且因為我再醫院也打滾了一年多,也了解整個院區的環境位置,要做甚麼檢查要到哪邊;搭電梯時可以延長時間,就不用急著推病床;需要甚麼東西我也可以迅速想辦法生出來;推病床到分館去也不會迷路;每個病患只有一張門禁卡,不過我有員工卡所以不用擔心少一張,跟媽媽一人一張。

  今年的四月,84歲的阿嬤和舅舅從美國回來,本來預計回來2個禮拜,一天晚上不小心在我們家跌倒,本來以為躺著休息一陣子就會好多了,到清晨4點多持續痛的哇哇叫,趕緊叫救護車送到離我家最近的醫院,就是我工作的醫院,送去之後再回家睡個2小時,早上上班時順便帶她們需要的東西過去,醫師診斷骨頭有裂痕,需要住院觀察,就這樣在醫院住下來,因為阿嬤本身很沒有安全感,需要一直有人在她身邊,加上她沒辦法自己處理上廁所的問題,所以晚上都要有人值班睡在他旁邊幫她,我和姊姊晚上就輪流起來幫她,隔天早上再直接去上班,又比家裡更近2分鐘就到辦公室,平常白天的時候我都會找機會送公文或是去辦事情的時候,繞到分館去看她一下,跟她聊兩句,讓她覺得很開心,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她,我也很高興可以這麼方便的就近照顧她,深深的覺得 神的安排是很奇妙的,有時候在當下會搞不清楚為何主的帶領是這樣,這明明不是我想要的,但是 主可能透過這些事,就像是我超不想在醫院工作,可是如果我真的在其他地方工作,爸爸和阿嬤生病住院的時候,我就不能常常去看他們、照顧他們,加上爸爸的醫藥費也不能打折!

  其實因為要見證的關係,才真正認真回顧自己的一生,國中的時候,媽媽罹患了癌症、高中的時候被留級開始自卑、大學的時候家裡被法院查封,門上被貼了封條、畢業後交往四年的男朋友突然要分手、雖然有零零總總的事情發生,但是真的 神的安排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歡也很的一段經文,約伯記5:7-11「7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8 至於我,我必仰望 神,把我的事情託付他。 9 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 10 降雨在地上,賜水於田裏; 11 將卑微的安置在高處,將哀痛的舉到穩妥之地」感謝 主讓我去年到社青團契聚會,社青的弟兄姊妹人都很好,在那裡很快樂,經歷這些我體會到天父爸爸的帶領是何等奇妙,真的是凡事仰望、全然交託,主會賞賜豐豐富富美好的恩典給妳,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很感謝 主安排了許多天使在我身邊、也在我們家陷入困境時扶持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