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基要真理班上課感言 -- 戴美如

寫作於2000/06/01

作  者: 戴美如 姊妹

來到和平,到今年已經滿七年了。

剛上大學時,其實逃避教會逃避了頗久,因為從小都是「被迫」「被媽媽唸」著去教會,好不容易掙脫家庭的管教,到台北來,當然要輕鬆一下!然而,後來還是被逃不過教會的呼喚,被契友拉來和平,這是另一段故事了。

其實我這次參加的「基要真理班」,早在六年前就已經參加過了。只是,當時可說是糊里糊塗地,被文慶兄「邀」去參加的;因為大家好像都有參加成人主日學,我不選一個好像很奇怪?!

這樣渾渾噩噩地上起了成人主日學,剛開始還比較乖,總是準時出席,到後來理由越來越多:下雨啦、睡過頭啦、就是不想去.....甚至會嫌路途遙遠,其實我當時住在台大宿舍,離教會可近呢!

說起來慚愧,當時的基要真理班上了什麼,我已經遺忘得差不多了。可能是因為當時並沒有那種感動吧!

後來,隨著年歲的增長,我才會漸漸地去思考關於這個宗教的問題:我從小上主日學,但如果當初媽媽帶我去拜拜,那麼我現在是否也理所當然地拜著偶像?為什麼我信基督呢?當別人問我「你信的是什麼」的時候,除了回答「我信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以外,我還能說什麼?我能告訴別人,什麼是「道成肉身」,為什麼我們的上帝是三位一體嗎?

於是,一直拖到現在,已經念研究所了,我又重新回頭參加成人主日學。現在我唸政大,路途比從前在台大時遙遠許多,可是我變得更勤快,就算下著大雨,還是從政大趕過來上課。因為,我心中有著那樣的需求,有想要知道什麼的感動。

如果說我對信仰有著感性與理性的需求,那麼,成人主日學就是那理性追求的提供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