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0日 星期日

不再疑惑 -- 周嚴

寫作於2005/07/10
作  者: 周嚴 弟兄



我生長在南部鄉下貧苦農家,小學時曾因窮而傷感,在田野裏呼叫「天啊!
我要奮鬥,要出人頭地」,但不知道所呼叫的天是什麼神。

鄉民因為災病困苦而集資在幾棵大樹下蓋了一間樹王公廟,大人常帶我去拜拜,但我總認為樹會長高,我也會長大,但廟裏那麼多我所拜的神,多年來不動如山,表情始終如一,而產生許多疑惑。

上學後,接受許多新的知識,漸漸知道世界十分奧妙,科學家發現許多定理定律,真偉大,也崇拜他們,但這些律是誰訂的呢?為什麼人類除了膚色語言不同之外,所有器官相關位置都相同,我兒時所牽的大水牛為何能接受我這小孩子的指揮,許多的疑問,大人總是告訴我”小孩子有耳無嘴,長大後你就知道了”。

青年時期到都市就讀公費的師範學校,同學大多來自貧苦的農村,看到都市的繁華景象,富人較多,因此產生要奮鬥的豪情壯志,有的立志將來要當醫生,有的要考公費留學或高考,將來可當官或考司法官,有的想當大老闆致富,我則埋首於圖書館中,追求書中自有黃金屋的美夢,也想從中探求答案,於是凡英文,哲學,科學,佛學均有涉獵,但宇宙中許多奧秘都仍無解。

同學各自努力,有的達到目標,有的事與願違,到底是誰在主導人生?後來有奉派到美國工作及深造,有機會接觸基督徒,並讀聖經,奇妙的是,過去許多疑惑漸漸豁然開朗,於是受洗成為基督徒,而我的人生觀也有許多改變。未信主之前,一直在尋找答案,但大多尋不著,一直在籌算自己的前途,但有時不能如願。信主以後,知道我們是被造的,有位創造者在主導一切,我們一生的年日都在祂的計畫中,因人生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章9節),所以只要遵行祂的律例誡命,則不憂不懼,在逆境中也有真平安,在順境中更充滿感恩與喜樂。因神所賜的福是富足又不加上憂慮(箴言10章22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章10節),從此我就不再有疑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