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神未曾放棄我 -- 許媄捷

寫作於2007/05/27
作  者: 許媄捷 姊妹

我的生長背景比ㄧ般人更有機會接觸到教會,因為我的母親娘家是基督徒,從外祖父那ㄧ代就已經信主,也有ㄧ位在台中擔任牧師的表哥,所以小時候偶爾也會參加教會所舉辦的活動。母親在嫁給父親後因為爺爺奶奶是佛教徒,所以也得跟著婆家改變自己的信仰,在節慶時都會帶我們到廟裡拜拜祈求平安。

那時覺的耶穌很偉大,為我們釘十字架受死,但也覺得觀音菩薩很慈悲,更認為玉皇大帝無所不能法力無邊,只覺得祂們都是神,都教我們做好事,所以只要是自己認為是好的神,不管認不認識我一概接受,並公平尊敬相待。

一直到在國外求學時有一次在同學邀約下參加當地華人教會辦的愛修會,那時因為一個人在異鄉非常的孤獨,那幾天的活動讓我領受到教會弟兄姊妹的熱情款待,讓我的心靈感受到愛的力量,也在那時接受第一次的決志禱告,之後的一段時間我也持續到教會禮拜,並參加青契的聚會。但之後因為課業變的繁重又兼職工作,所以到教會的次數就越來越少,到後來只有在聖誕節時才上教堂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回到台灣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在阿姨家小住了一段時間,當時在阿姨,姨丈的耳提面命之下,縱使心裡千般不願意,但還是得乖乖的和他們到中山教會禮拜,頗有在人屋簷身不由己的痛苦,除了喜歡聽讚美詩歌外,因為自己不用心加上台語不好,總覺得牧師講的道理太無趣,所以常常睡著聽講道,完全把信仰拋到腦後。

半年後搬出阿姨家自己租了房子,阿姨仍然沒有放棄我信仰的問題,依舊苦口婆心要我去做禮拜,但那時的我完全以工作為主,常常連假日都還在公司加班工作,所以教會也就離我越來越遠了。

親近神,是到後來因為工作與感情都遇到挫折,心裡承受很大的壓力,人生頓時失去目標與盼望,心情低落,但奇妙的是神不願放棄我,而且就是要透過這些事來讓我警醒,就在那段心靈無比脆弱煎熬的時候,無論我在哪,身旁都不斷有熱心的基督徒主動來接近我,跟我傳福音。 (連計程車司機也跟我傳福音還特別把它的見證送到公司給我看),那時心裡雖然有震撼,也覺得應該到教會去親近神,但卻又缺少動力,也沒勇氣ㄧ個人走進教會禮拜,就這樣硬撐著不願承認自己的軟弱。

直到去年的4月份,表姊陳婉晶和表姊夫從美國回來約我到他們家裡用餐,因為從小和表姊感情很好,餐後我們倆窩在房間聊天從小,她細心的察覺到我的情緒並不穩定,特地幫我禱告求主醫治我的心靈,也在禱告中祈求上帝揀選我成為祂的兒女,在禱告完後她輕聲告訴我「耶穌愛我」,那時已無法控制情緒感動的眼淚不停的流下,之後心理輕鬆許多,心裡感到愛與溫暖,心靈也得到了醫治。

從那時開始我決定和表姊一起到和平教會禮拜。來到和平後,就再也捨不得離開這充滿神的愛與智慧的地方,透過牧師幽默有趣的表達及精心準備的投影片講道內容,讓原本覺得無趣乏味的聖經,能夠在輕鬆的氣氛下完整具體的呈現,讓每次的禮拜都是一場心靈響宴。也感謝上帝讓我在到和平滿一年的時候,也就在今年的復活節時,讓我在眾人面前洗禮正式揀選我成為神的女兒。

許媄捷,台中人,現任職貿易公司負責園藝出口,興趣是游泳、打球,父母姐弟都住在台中,目前參與社青團契。(家訪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