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順服 -- 張博銓

寫作於2005/05/15
作  者: 張 博銓 弟兄


我是博銓,現在在社青團契聚會,這個月在花旗銀行開始我的第一份工作。

前年的七月,在畢業後的一個月,帶著長濱福音隊的祝福還有第三堂會眾的代禱,抱著趕快還國家義務的心態入伍了!首先到了成功嶺的新兵訓練中心,體驗了傳聞已久的軍事教育!這裡當過兵的男生應該可以體會一二。不過對於我這個成長在富裕、充滿愛和關心環境下的小孩,那裡是一個很特別的震撼教育、魔鬼訓練營。
首先它將一般人基本的自由抽走,例如不得使用任何電子產品、不得吃外食、不能在販賣機投飲料、全副武裝到定位3分鐘、洗澡規定在3-5分鐘之內,平日看似很平常的自由在那裡是用價錢無法衡量的。在大太陽底下全副武裝的行軍及上課,加上每天被班長沒有間斷的辱罵、做一堆無聊、沒有意義的公差,對我們這些養尊處優的高知識份子說真的實在是吃不消,大家都是咬緊牙根努力撐下去;不過我和出埃及記中的以色列人很不一樣的是,他們在碰到困難、無法接受的事,反應是抱怨神、質疑神、挑戰神,然後遠離祂。

然而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短短的8週新兵訓練卻是我從小到大最積極親近神的時候,在那兒剛起床到操體能、行軍、出公差、到任何休息時間,我無時無刻都在默禱去親近神。這段時間我更加倚靠祂、緊緊抓住祂,因為我知道祂是我唯一的力量和幫助;沒有主,我實在沒辦法撐下去。入伍前也聽從了俊佑的建議,因為在部隊不方便隨身帶聖經,所以就在成功筆記本上寫上一些經節和詩歌,以方便隨時閱讀,讓神的話成為我即時的幫助和引導。

羅馬書五章2-3節「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這段經節在當時成為我力量的來源,因主與我同在,聖靈陪伴,讓我能在這樣匱乏的環境中仍然能夠歡歡喜喜、學習忍耐。哈利路亞!

感謝主,祂也讓我在抽籤的時候一點也不緊張,因為心想主必會帶領我走祂為我預備的路,那時完全的交托和順服,很恩典的抽到了比較不軍事化的海巡署,部隊也被分發到離家不遠的金山石門北海岸一帶,在一安檢所擔任副所長一職。任期中,不僅能受到長官的認同與稱讚,又能和所管理的士官兵一同辛苦、一同歡笑,愉快又順利的在2月退伍,讓我的軍旅生涯有個美好的回憶,這一切都要將榮耀歸給主。這樣完全順服的結果真的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神的意念真的高過人的意念。

弟兄姊妹們,當你們遇見苦難、困境,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渡過的,無論在什麼情境讓我們記得一起舉起禱告的手向我們的至高全能上帝、愛我們的天父爸爸祈求、仰望,因為祂永不離棄我們。

願主賜下更多的試煉和挑戰給我,擴張我的境界,願一生一世做主門徒、做一合適的器皿給主使用。

最後,也請大家為我的屬靈生命成長以及在花旗銀行的新工作來禱告。謝謝大家~


文摘


「我覺得」
世界上最奇妙的三個字,除了「我愛你」之外,你想,會是什麼呢?
也許就是「我覺得」吧!
「我覺得」自己很美麗,「我」就美麗了起來。
「我覺得」自己很快樂,「我」就快樂了起來。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我」就幸福了起來。
心的力量如此神奇,「我覺得」決定了一個人要美麗、快樂與幸福。
當然,「我覺得」也可以決定一個人要不美麗、不快樂與不幸福。
「我覺得」能夠帶你去天堂,也能夠帶你去地獄,全在你自己的一念之間。
「我覺得」是仙女的仙棒,也是魔鬼的咒語,只看你如何使用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