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神恩浩大 -- 賈慶凱

寫作於2003/06/15
作  者: 賈慶凱 姊妹  

我是賈慶凱,是雙連教會的會友,也是台灣神學院信徒神學系的學生,原本在航空界工作,2年前退休。我出生在重慶,於民國38年隨同父母跟著政府遷台,在眷村長大,因小時候常陪玩伴進出教會上兒童主日學而受洗,後來求學就業都很順利,誤以為一切皆靠自己努力得來。

大學畢業後就開始追逐世俗的成功價值觀,終日忙、盲、茫的過著迷失的日子而遠離了上帝。直到八年前,因著先生的轉換跑道,兒女正值中學,生活開始感受到壓力,接著一向同住的母親年老多病需要照顧,而當時工作上又逢新專案在身,每日如火如荼的趕工加班,自己彷彿一根蠟燭兩頭燒,直到母親病逝後,自責可能因為心思花在工作太多,對老人家照顧不周所致,心中頓生一股罪惡感,而另一方面,娘家已無親人,不禁感到孤單無助。恰好因為曾在雙連教會學習插花而知道有現場國語翻譯,才又再度踏進了教堂,得到暫時的慰藉。但當時還不懂得交託,回到家裡現實問題依舊,再度憂慮不安。幸好老大順利考上了台大,稍感安慰,後來老二考大學,本以為沒問題,誰知分數雖高,卻因志願的填寫順序,陰錯陽差的中了私立,想到還有老大老三仍在就學,一時之間情緒崩潰,覺得已經無力承擔往後的生計重擔。

孩子放榜那幾天,焦慮失眠,愁容滿面,週末接到團契來電,邀約參加次日靈修會,抱著出去散心的心態,我就答應了,想不到因此而改變了我的後半生和人生價值觀。週日早上第一場的培靈講道中,牧師引用創世紀第一章27、28節經文,就給了我莫大的啟示。原來上帝造人是為了要賜福給他們,但因以前從未讀過聖經,所以不知道。故當牧師說凡欲向上帝傾訴、要求力量者可以上前由牧師按手代禱時,我則打破自己一向從不參與、僅僅旁觀的原則,趕緊向前排隊等候,起初看到有人哭、有人倒,心中十分納悶,以為別人身體出了問題,當時我是第一次經歷這種場面,還特別上前去聽牧師到底對他們講了什麼,是否說同樣的話?後來發現明明不同的話為什麼每個人都激動無比,淚流不已,輪到我了,奇妙的是牧師的第一句話就說中了我的心事,並告訴我可以將重擔卸給主,一切都交託給祂,不必憂慮。立時我心中的大石頭就落了下來,感覺非常輕鬆平靜,當然,感動的眼淚也流個不停,原來上帝是那麼的了解我,那麼的愛我,我卻因為不知道向祂祈求,向祂交託以致白白苦了那麼多年。下午第二場的禱告,我本以為沒得好求了,所以就在一旁觀看、等候,快結束時,有人發現我沒去接受牧師禱告,好心告訴我:「多求多得、再求加倍,不要錯過這種機會。」於是我才再度上前,心中暗想,如果我什麼都不求,看上帝如何回應我。結果竟然聽到身旁牧師對我說出有異尋常的禱告詞:「放輕鬆,不要每日如此緊繃,我已告訴你,擔子交託給我就好了,想想看,你多久沒有開懷的笑過,多久沒有盪鞦韆了,放心吧,一切有我。…」這時我感到自己彷彿置身在一鳥語花香、綠草如茵的美景中,而且還正在盪鞦韆呢!覺得真是舒暢無比,輕鬆極了,不禁發出呵呵笑聲,身子也隨著倒了下去,越笑越開心、越大聲,過了好一陣子才停止,平靜下來,事後,令我感到極度震撼。恨不得立刻告知天下,我知道上帝愛我,祂暸解我,祂為我擔待一切,我真是太高興了。

週一去上班,人人見我滿面春風,嘴角含笑的一路來到辦公室,同事們頻頻追問到底發生何事,為何與上週落寞神情判若兩人。可是,以往一直被視為極端理性的我,竟然會相信如此不可思議的事,真叫我難以向不信主的人啟口,然而如此真實、深刻的經驗,歷歷在目,我又如何能不接受呢?從此心中充滿著無比的平安與喜樂,我有了新的生命,開始激勵自己,要更認識神,親近神,多多讀經,也踏出了靈命更新的第一步。如今,每當讀到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立刻一股暖意湧上心頭,不禁眼淚盈眶而出,我深深體會到希伯來書十三章5節:「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在此,願與大家分享下面兩段經文,腓立比書四章6、7節:「應當一無掛慮,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之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希伯來書五章16節:「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上帝的恩典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願主愛和喜樂與我們永遠相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