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神的祝福 -- 黎孝萱

寫作於2001/09/30
作  者: 黎孝萱 執事
 

各位兄姊平安!很高興今天能與大家分享我的信仰歷程。

我叫黎孝萱,前陣子參加公職考試分發回家鄉花蓮做人事行政的工作。感謝主讓我在這三年中有三大祝福:一是娶到個賢內助,就是今天坐在我們當中的麗花,她外向開朗、多才多藝,使我的生活增添許多愉快的色彩。第二個祝福是目前我們擁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兩歲小男孩,第三就是工作有著落,提早回家鄉過著我個人覺得較有生活品質的日子。

在我九歲之前,對教會的印象多是住家附近的幾間教會,他們每逢寒暑假都會舉辦幾天的小朋友福音營會,在當中除了有大哥哥、大姊姊說故事及遊戲活動外,會後總是有些點心可帶回去,當然最大的滿足就是「乖乖」一包了。

重考大學的那一年,因為自己喜歡在人少、安靜的地方讀書,又考慮家裡的經濟限制沒上補習班,於是選擇在花蓮苦讀;因教會有提供可唸書的地方,所以因此也過了將近半年的教會生活。

真正對信仰有粗淺的認識是上台北讀大學後,因著家鄉同學的帶領來到和平教會,加上學校有一位學長的積極引導,讓我斷斷續續享受了三年的團契生活。在大三暑假,因著一個我很喜歡的女孩子受洗,於是我就跟著受洗了;雖然受洗時對信仰還不是很清楚,但神仍藉著受洗之後的大四生涯,讓我有了轉變。大四這一年透過擔任「靈修部小同工」及接「小家長」的操練,讓我在服事中有機會體驗到上帝的真實與大能(雖然當時仍有抱著投入社團的心態來參與)。大四為了準備研究所和預官的考試,面臨很重的課業壓力,後來感謝主幫助我有幸考取預官。

在外島金門當兵期間,身心上有一種孤寂感,因兩年只能回台灣休假兩次,不過神透過部隊虔誠的基督徒長官的奇妙帶領,讓我在戰地前線的緊張生活中,依然能穩定的到教會聚會、做禮拜。我覺得這段與世隔絕的當兵生活是我信仰能夠進深的關鍵,因著這段日子,讓我常常在原野中和上帝有心靈的對話,也學習到如何享受孤獨、與神親近。

退伍後,懷著一顆強烈的企圖心,想要透過業務性質的工作,拼出一些亮眼的成績。前後經歷了不同類型的業務,卻因自己的個性沒有太大的突破,而屢遭挫敗,甚至經歷了人生盡頭滋味。回首過往,深覺自己在職場的曠野中漂泊浮沈了十年。

每當心情低潮,總會想起當兵時,當地傳道人所講過的一句話就是:「工作和婚姻是上帝所祝福的」。這句話常給我許多的安慰,上帝果真在我漂泊的日子中成就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娶到好妻子,擁有神祝福的婚姻。婚後半年,我在第一波的不景氣下被裁員,因此失業了近兩年。基督徒的價值觀並不在於金錢,所以我們夫妻間的感情絲毫未受影響,在失意中更見到彼此的真情。

因著父母和妻子的鼓勵、要求,我對自己的生涯做了一個重大的抉擇:放棄私人闖蕩的想法、投考公職。苦讀了近一年,是心情苦讀,行動上卻往往不夠積極,居然在完全沒有摸索過的書本中,幸運的考取現在這個人事行政的職缺,這是上帝又一次的恩典。在此也特別感謝長期為我禱告的牧師、長執、兄姐們。

聖經上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人的一生難免有波折風浪,但屬神的兒女是有福的,因祂有說不盡的恩典要賜給我們;我們不必孤軍奮戰,因祂時刻加給我們力量、並親自帶領我們走人生的路。謹以個人的信仰經歷與大家共勉,願大家都來相信祂、依靠祂、讚美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