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愛神得益處 -- 邱姊妹

寫作於2007/07/22
作  者: 邱姊妹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對我而言,萬事就包括我去年9月ㄧ日被確定診斷得乳癌的事,今天要和弟兄姐妹分享的就是我由其中所得著的益處。簡述一下我的病史:2006年8月底因為胸部腫塊去榮總檢查,9/1第一次開刀,確定診斷是癌症,9/4開第二次刀,之後4次化療,30次電療,目前服用調節性荷爾蒙,需時五年。

當我知道確定診斷時,我並沒有太多情緒反應,因為體質的關係,二次的全身麻醉讓我花了較長的時間才清醒,當我完全清醒回到家,手術該做的都做了,等著接下來的化療和電療;等體力恢復到可以回到教會聚會,已經是六個多月後的事了。這期間我和家人經歷許多恩典,我先生鋒駿的部份,我會”想辦法”讓他自己來分享,所以今天只談我的部份。

益處一:神醫治了我和祂的關係

大約有十年的時間我不願意為病人得醫治禱告(註一),但當我自己被診斷得癌症時,為了我還不到四歲的兒子,為了我正值壯年的丈夫,我必須要求神醫治我,並且相信神”願意”醫治我。

益處二:神讓我與和平教會建立了關係

我2001年因著結婚搬到台北,這其間我還是很想念我在高雄的教會,難免在和平教會有”做客”的心態,ㄧ心等著終有一天神會准許我”回去”高雄。但這次的經歷讓我發現,在和平教會我並不是外人,牧師們及弟兄姐妹對寶瑩的關懷及代禱,讓我很感動,也開始渴望加入這個屬靈的大家庭,渴望參予神會幕的建造。(當然也要特別感謝我的母會高雄聖經禮拜堂的關懷及代禱,還有屏東行道會、高醫團契、WEC的弟兄姐妹,還有眾多各地的兄姐)

益處三:神讓我和家人更加親密

我和娘家的父母及兄弟一向親密,故不贅言;當我養病期間,鋒駿的家人不斷地為我打氣、禱告,也謝謝大姑美瑜和小姑美晴,在我養病期間,分擔了照顧婆婆的任務(幾乎同時間婆婆也在接受化療),讓我先生可花較多的時間陪我及小孩,非常感謝!

益處四:神讓我更加敬重我的先生

鋒駿是2001年我們結婚前不久才受洗,信仰的知識上我們有”一點點”差距,但這次的經歷中鋒駿所表現的愛心與信心,讓我非常地驚嘆;當我剛手術完回到家,難免有些自憐,多虧了鋒駿近乎”斥責”地不准我有那樣的想法,現在當我有些焦慮感時,就會想到他說的:「我們摸著石頭過河吧」;因為我知道耶穌就是那不可動搖的磐石,我的確可以摸著石頭過河—--沒有懼怕!

益處五:神眷顧我的兒子

信興吃母奶吃到三歲,自出生之後沒有離開我超過數小時,當我需要住院時,信興(當時還未滿四歲)矇在被子裡哭著入睡,但他並沒有吵鬧;當我因為化療頭髮掉光時,信興說:沒關係媽媽!我baby時也沒有頭髮呀,現在就長出來啦!有一次因為暈眩在家裡倒在地板上,睜開眼時看到信興瞪著我,眼裡沒有驚慌,很鎮靜地說:媽媽,我要不要打電話給爸爸(他知道冰箱上有放爸爸辦公室的電話)!感謝神給信興乖巧且鎮靜不驚慌的個性。

益處六:我們經歷”處處”有溫情

(以下所提到的都還不是基督徒,但在我們經歷人生低谷時,他們的友誼帶給我們很多的溫暖,願神賜福予他們)

1. 我們家的"黃小姐",在我養病期間延長上班時數,讓鋒駿沒有後顧之憂;後來縮減回原來時間沒有怨言,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2. 雙魚幼稚園的老師們,關懷信興,園長還特別裝了電腦即時視訊,好讓我在家不致錯過信興的首次登台演出。


3. 7-11的店長,知道信興媽咪生病,每次爸爸帶信興去買東西,信興都會得到額外的禮物(例如貼紙或磁鐵)。

4. 士東市場賣菜和賣魚的朋友,我和鋒駿一向都是一起去買菜,生病期間他們對鋒駿展現的友誼讓寶瑩很感動及感謝。

5. 還有很多……….

以上種種都是神的恩典,願以下面這段經文和弟兄姐妹共勉:「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傳道書3:1-15 敬畏神、愛神,就是我們今生所能得到最大的益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