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星期日

述說祂奇妙作為 -- 葉芳莉

寫作於2006/02/05
作  者: 葉芳莉 姊妹


我叫葉芳莉,本來在婦幼醫院當藥師,因為醫院要整建且其中有很多種不同的傳聞,最後所有同仁都被分散至各市立醫院,等整建完成(約一年)後再回來。因此要被分發時,大家的心情都非常不安、害怕,因為要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用藥也不完全相同(婦幼約有四百種藥,和平醫院則進一千種)。也許有人不覺得什麼,年輕時我曾從台北到恆春,再回到台北,其中也換過3次工作,從沒有像這次這麼擔心、害怕,也許是因為年紀大了,體力真的不如從前。

在蔡牧師來和平教會之前,我並沒有固定讀聖經的習慣(藉口忙、又偷懶),有一次蔡牧師在講道中(敬虔的操練)推動〝每日靈程日誌〞三年讀經計畫,牧師說一天24小時,難道你挪不出15分鐘來讀聖經嗎?如果上帝要跟你講話,要怎麼溝通呢?也是要藉聖經的話語啊﹗當時覺得牧師那段話好像就是針對著我說嘛!因此94年2月27日我開始參加讀經計畫。

民國94年11月8日我要到和平醫院報到,心中的緊張、驚恐,使我不斷向神禱告,也請牧師、弟兄姊妹為我代禱。在11月7日的晨更中,聖靈將那段經文特別照亮映在我心中,創世記46章3-4節:「神說:我是 神,就是你父親的 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裏成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有個意念對我說:〝不要害怕,我要和你同到和平去,也必定帶你上來」,霎那間一股暖流從頭流到腳,鼻頭一酸我的眼睛又溼又熱,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

到和平醫院已經將近3個月了,從婦幼一起來的同事,有的人做到哭,急診室的護士有的人說她撐不到10月回婦幼,要辭職了。而同事卻都說我很快就近入狀況,上個月底更有一位同事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妳的上帝真的很愛妳,原來不只我知道,連身旁的人都看出主與我同行,是我的力量。例如12月我們就開始值班了,上大夜班時,找不到藥,禱告後主讓我焦急的心靜下來,仔細找後就找到了。而同事有的人找不到藥只好半夜打電話求救,又小夜班發藥到晚上8點45時,眼皮已開始沈重(從早上8點開始上班),就呼求主名,求主保守我能再儆醒一個小時,就Check出其他同事拿的藥數量不對,他們就稀奇一個新來的已經上班12小時的人,為何注意力還可以這麼集中。

哈巴谷書3:17-19:「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雖然我腳跟骨長骨刺,椎間盤突出,無法久站,每天都需吃止痛劑。雖然51歲了,正飽受更年期之苦。雖然和平醫院的小夜班是白天上完接下去上班,一天將近13個小時,下班時累到連走到公車站的力氣都沒有。雖然……,很多的雖然,然而我靠著主的應許,主是我的力量而歡欣、喜樂、又穩行在高處。
詩篇26:7:「我唱感謝的詩歌,述說你一切奇妙的作為。」感謝主,今天能有這段時間為主作見證,述說祂奇妙的作為。

沒有留言: